>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寒潮来袭之下 南京警民裸身跳河救起轻生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寒潮来袭之下 南京警民裸身跳河救起轻生老人
  中新网南京1月19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刘昱彤)19日,遭遇寒潮袭击的南京,室外温度只有零下5度,寒风瑟瑟中,一位落水轻生的老人,被紧急赶来的当地市民和民警及时从河水中救起,受到围观市民称赞。

  当天上午9点17分,南京市民李先生出行时发现身边的小河里,有一位老人掉入水中,正冻得瑟瑟发抖。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的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沈功诚,一方面立刻带着一名辅警人员赶往现场,另一方面立即拨打了120电话请求救护车速赶往事发现场支援。

  9点29分,民警沈功诚和辅警张宝龙赶到现场,寒冬的河面已经结起薄冰,一名老人站在河中央,水已没及腰间,冻得整个人瑟瑟发抖。

  见此情景,沈功诚和张宝龙二话不说立即脱掉衣物下河救人。看到民警和辅警都不畏严寒往河里去,河边一名热心市民也开始脱衣服,要给民警搭把手。

  脱得只剩短袖短裤的民警沈功诚、辅警张宝龙以及热心市民一同向河中央的老人走去,等三人摸水游到河中央老人身边时,发现老人已经失去意识。由于河水寒冷,老人失去意识异常沉重,三人将老人往岸边抬很吃力,此时岸边热心的市民立即找来一块泡沫板扔进河里,三人借助泡沫板的浮力,终于将落水的老人拖上了河岸。

  在老人被抢救的过程中,沈功诚在抢救室外寸步不离,都来不及换衣服,直到老人转危为安方才放心。

  随后,在沈功诚的关心下,恢复意识的老人泪流满面,说出了自己落水的原因。原来老人是河南人,近期被查出有乳腺癌,她不忍拖累家人,于是就背着亲友独自坐车来到南京轻生,结束生命。

  沈功诚一面开导她,一面请同事联系老太家人。经过民警努力,老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答应民警积极面对病魔,珍惜生命。

  据悉,19日晚,民警已经联系上老太家属。同时,警方将积极联系医院方面帮助老太太对病情进行检查,并对冒着严寒下水救人的好市民进行表扬奖励。

  作者:申冉 刘昱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19/7723607.shtml report 1002 中新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申冉通讯员刘昱彤)19日,遭遇寒潮袭击的南京,室外温度只有零下5度,寒风瑟瑟中,一位落水轻生的老人,被紧急赶来的当地市民和民警及时从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