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南站加开“高铁快巴”直通市区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珜
原标题:北京南站加开“高铁快巴”直通市区

  昨天,市交通委介绍,2016年春运工作将从1月24日开始。春节期间,北京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届时,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仍很大。春节期间,本市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客流量大,今年公交集团将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公主坟和三元桥两条快巴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春节免通行费高速公路压力大

  市交通委介绍,春节期间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将影响500公里范围内的出行结构和出行时间。除夕前2至3天,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逐渐增多;除夕凌晨至上午,可能会出现瞬时的车流高峰。正月初五、初六的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可能会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车流高峰,遇有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极有可能造成局部路段的严重拥堵,公路交通将面临巨大压力。

  春运办公室副主任吴反修介绍,学生放假时间在1月10日至2月26日之间,春运开始前3天学生客流相对集中,节前一周出京客流逐步走高,节后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在正月十五前后三天。第三个返程高峰在春运最后一周,学生、务工人员与“两会”代表抵京时间重合,多种客流交织叠加,压力较大。

  “高铁快巴”线路南站直通市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了方便北京南站高铁旅客晚间到京后的交通出行,公交集团在春运返京高峰期间将试点开行两条高铁快巴线路。其中,一条为北京南站开往三元桥线路,主要途经:蒲黄榆、方庄、劲松、双井、国贸、呼家楼、白家庄、长虹桥、燕莎桥;另一条为北京南站开往公主坟线路,主要途经:自新路、樱桃园、牛街、广安门、达官营、湾子、六里桥。

  线路开行时间为2月12日至23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六),每天晚间23:00至次日2:00,根据高铁临客到京情况发车。车辆使用带有空调的旅游版公交车,票价10元(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发车地点在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20路公交站台。

  各大火车站沿线将增加公交运力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出行特点,公交集团在途经四大火车站,六里桥、赵公口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同时,密切关注学院路及各高校周边公交线路的客流变化,调整相关线路的高低峰配车,增加低峰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及时运送学生到达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运站。

  春运期间,为了满足过境乘客中转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将继续开通北京西站至北京站的直达摆渡专线。摆渡专线营业时间为每日8:00至17:00,执行单一票制,票价10元,持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初四)停驶。北京站发车站点设在北京站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北京西站发车站点设在西站北广场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和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内。

  文/本报记者 刘珜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0/content_179435.htm?div=-1 report 1425 昨天,市交通委介绍,2016年春运工作将从1月24日开始。春节期间,北京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届时,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仍很大。春节期间,本市火车站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