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贩毒4年多来5次取保候审 因处于怀孕哺乳期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贩毒妈妈”4年多来5次取保候审

  昨天上午,36岁的小惠(化名)与其他7名被告人一起,站到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在这些涉嫌贩毒的人中间,小惠很特殊,因为她是一个有名的“贩毒妈妈”,同道中人称她为小惠、惠姐。她有三个孩子,被抓时,最小的孩子才7个月大。小惠至少13次涉毒被抓,最近4年多被取保候审5次。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最后一次被抓时,她带了约15公斤毒品

  在法庭上,小惠身穿黑色羽绒服,短发染成金黄色,说话声音不大,看上去很普通。但就这样一个女子,警方缴获的与她相关的各类毒品数量,高达54公斤。最后一次被抓时,她行李箱里和食品盒子内有大量毒品,主要是冰毒,共约15公斤。

  据了解,去年3月2日,小惠和另一名女子乘坐长途汽车离开南京,前往广东购买毒品。次日,她们到达广东普宁市,入住酒店。

  广东人郑某与小惠交易了冰毒和海洛因两种毒品。3月5日上午,小惠和同伴携带装有毒品的行李箱和食品盒子乘车回到南京,被警方在江宁抓获。

  因怀孕、哺乳期,5次被取保候审

  小惠曾因贩卖毒品罪,10多年来被多次判刑。检方起诉书中写道,2004年,小惠因贩毒被判刑1年3个月;2007年,小惠因贩毒被判刑1年6个月;2009年被判刑10个月;2010年她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劳动教养一年。

  2011年之后至今4年多,小惠并未收手,涉案毒品数量越来越大,从几百克到几千克、上万克。然而,在这期间,小惠一直没有再被判刑。原因在于,小慧一直处于怀孕、哺乳期。2015年3月小慧被抓时,已经有一个4岁儿子、两个女儿,最小的女儿才7个月。

  4年多来,小惠共被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鼓楼分局、原白下分局、秦淮分局、玄武分局取保候审5次。因为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可以取保候审。

  如何宣判引人关注

  有人认为,小惠利用有关法律规定,虽数次贩毒,却以怀孕、生小孩来逃避法律打击,是钻法律的空子。据了解,最近一次逮捕小惠,有关部门打报告给南京市禁毒委,考虑到她贩毒量实在太大,且一次比一次多,警方反复调查,且通过禁毒委协调民政等部门,将她的孩子交由福利院临时收养,才最终将她羁押。

  昨天,小惠的辩护律师告诉记者,对于利用法律规定逃避打击的说法,他不评价。但他表示,小惠的经历的确让人深思,她是单亲家庭出身,由母亲把她带大,只有初中文化程度。过早的接触社会,走上了歧途。她在社会上瞎混,交往的人很复杂,她的3个孩子,连生父是谁小惠都说不上来,目前3个孩子只能由亲友帮忙照顾。她贩毒数量巨大,按法律规定应予严惩。不过,她有检举他人的立功表现,本身又是3个孩子的母亲,法院在量刑时应该考虑这一点。

  小惠等人贩毒一案自1月18日开庭审理,预计庭审将持续三四天,案件将如何宣判,引人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20/content_423632.htm report 1442 昨天上午,36岁的小惠(化名)与其他7名被告人一起,站到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在这些涉嫌贩毒的人中间,小惠很特殊,因为她是一个有名的“贩毒妈妈”,同道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