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印警察为失踪3年印度苦行僧找到回家路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中印警察为失踪3年的印度苦行僧找到回家路

  这几天,印度两大主流报纸《印度时报》和《印度斯坦时报》连续报道了一个听上去有点离奇的故事,“精神不太正常”的印度苦行僧昌达(原名维什努·达斯·夏尔马,昌达为其化名)在失踪3年后,在中国云南被找到。

  印度媒体称,位于中央邦古纳县的巴吉朗格尔派出所警员去年12月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的国际长途电话,一名自称来自印度驻广州总领馆的官员告诉该警员,在中国云南发现了一名叫做昌达的印度走失者,希望了解一下昌达是否为古纳县库贾村居民。

  这名印度警员当时无法确信这是从中国打来的电话。然而让巴吉朗格尔派出所惊讶的是,那名“印度总领馆官员”很快按照派出所要求,通过社交媒体发来了昌达的照片。于是印度警方迅速派人查询,终于找到了昌达的父亲,并证实照片上的人的确是他失踪3年的儿子昌达。

  据昌达的家人介绍,今年45岁的昌达由于沉迷于大麻,精神状态很不稳定,3年前,他的家人送他去瓜廖尔接受治疗。没想到昌达竟然自己坐上火车出走,从此再无音讯。

  令人感兴趣的是,昌达如何在云南被发现?人们又如何判断出他是印度人?记者联系了一直在为昌达提供帮助的云南民族大学印度裔老师辛仁杰。辛仁杰告诉记者,当时是他代表印度总领馆给昌达居住地派出所打的第一个电话。巴吉朗格尔派出所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找到了昌达的哥哥,让他确认这是否其失踪的弟弟。辛仁杰表示,昌达是2015年6月在距离昆明40公里的安宁一条街道上被发现的。

  考虑到昌达的身体十分虚弱,中国警察决定先给他治病。随着昌达的身体逐渐恢复,警察又开始想各种办法找出线索。他们发现昌达会写字,于是就让他写自己的名字。经过各方辨析,最终确认昌达是印度人。

  目前昌达依然留在昆明市盘龙区宝龙拘留所等待。不过,辛仁杰披露,近两天印度警察已从官方确认了昌达的身份,这意味着昌达回家的路已更近。虽然春节对昌达并不重要,不过或许他可在中国春节前回到印度。文/新华社记者 唐璐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0/content_179398.htm?div=-1 report 996 这几天,印度两大主流报纸《印度时报》和《印度斯坦时报》连续报道了一个听上去有点离奇的故事,“精神不太正常”的印度苦行僧昌达(原名维什努·达斯·夏尔马,昌达为其化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