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民曝年终奖系过期清洗剂 公司:不伤人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年终奖竟是过期清洗剂?公司说“最多洗不干净,不伤人”

  同样是年终奖

  有人拿到手“乐蹦”,有人则“泪崩”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拿到的年终奖是公司自产的清洗剂,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五箱清洗剂中,竟然还有不少过期产品。

  现代快报记者 王煜

  周先生是南京化工园区一家生产化学药剂的外资企业员工。眼下快到农历新年,公司给大家发了年终福利——自产的“清洗大礼包”,里面包含了洗手液、洗洁精、除油剂等清洗产品,每人最多可以领五箱。虽说是自家产品,但是好歹还算比较实用,于是,周先生兴冲冲地把这五箱清洗剂搬回了家。

  可是,等到周先生拆开了外包装,仔细一观察,发觉有些不对劲。这些清洗产品中,竟然有不少过期产品。“这算什么年终奖,这不是让员工帮着处理过期产品吗!”面对这样的“福利”,周先生很郁闷。

  员工很“受伤”,企业怎么看?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周先生所在的纳尔科(南京)工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公司发放的福利中,确实有一部分属于过期产品。“这些产品都是公司从太仓的仓库里直接提出来的,当中是有一些已经过了保质期,但是过期时间不长。”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清洗剂并不是年终奖,而是年底的额外福利,过期的清洗类产品对人体并无危害,顶多是洗涤效果会打折扣。

  过期的清洗剂,对人体果真无害吗?

  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杨小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清洗类产品的主要成分一般为酸或者碱,加上表面活性剂,化学性质比较稳定。“如果过期的话,清洗效果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对人体的危害比较有限。”不过他也表示,过期的清洗剂对环境可能会造成影响,因此在实际生活中,尽量少用,最好是不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20/content_423637.htm report 906 同样是年终奖有人拿到手“乐蹦”,有人则“泪崩”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拿到的年终奖是公司自产的清洗剂,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五箱清洗剂中,竟然还有不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