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利用废弃农场制毒被抓 一吨冰毒险“入市”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曾祥龙陶祥国徐培黄桂林
原标题:废弃农场制毒 一吨冰毒险“入市”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图为缴获的毒品。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图为缴获的毒品。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曾祥龙 陶祥国 徐培 黄桂林)昨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并通报十大经典案例。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打击办常务副主任逯峰称,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3+2”专项行动刑事案件21.0638万起,刑拘148463人,逮捕112186人,推动整体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4.13%、整体刑事破案与去年基本持平,全省警情同比下降6%。

  信息高科技协破案逾5万起

  据逯峰介绍,通过一年打击整治,涉毒、涉黑恶、涉盗抢等全省性突出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涉赌、涉食药假、涉非法集资、涉诈骗、涉枪等地域性突出犯罪得到有效打击,28个涉毒、9个涉盗抢重点整治县(市、区)均得到有效治理。

  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通过信息系统平台预警抓获各类逃犯12587人,协破案件53432宗;利用“广东省刑事技术信息应用平台”和“广东省刑事信息研判平台”破获盗抢犯罪团伙1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2名,破获系列盗抢案件1104起;充分利用监管场所资源,获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6114条,协破刑事案件8700宗。

  此外,还集成应用无人机航拍、电子地图、无线通信、图像传输、移动警务、视频监控和卡口应用等多种科技信息化手段,为重大案件侦办、重大行动收网等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实战支撑和指挥通信保障。

  多地制毒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行动中,广东警方还着力整治涉毒重点地区,通过持续清剿围歼、联防联控,汕尾陆丰、揭阳惠来等重点地区制毒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此外,为整治涉盗抢重点地区,警方围绕全省7市9个县(市、区)涉盗抢犯罪人员的流出地、盗抢销赃集散地,推动广州白云、天河,清远英德、佛冈,韶关翁源,揭阳惠来,湛江廉江等地涉盗抢犯罪破案数、逮捕数均同比上升超过10%。

  逯峰称,2016年,省公安厅还将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飓风2016”行动,重点打击涉毒、涉盗抢、涉电信诈骗及金融领域突出犯罪。

  典型案例

  团伙多地制贩毒被一网打尽

  2015年8月,深圳警方在侦查一起陆丰籍涉毒团伙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团伙有在粤北偏远山区制毒的嫌疑。经摸查,发现由陆丰籍毒贩陈某树等人负责提供资金及制毒技术,通过福建籍男子“老马”购买制毒原料,纠集连州籍男子刘某定等在清远连州市实施制造冰毒犯罪。

  随后警方还民警发现,2015年9月10日晚,该团伙成员将云浮罗定窝点生产的260公斤冰毒打包装车并于次日凌晨3时许运往深圳。

  2015年9月16日,清远、深圳、云浮三地警方统一行动,在清远连州市抓获陈某全、金某准等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工场1个,缴获冰毒837.3公斤、运毒车辆3台以及制毒工具等一大批;在深圳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树、马某让等5人,缴获冰毒约260公斤,毒资约170万元,运毒车辆5台;在云浮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在广州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最终,刚生产出来的1吨多毒品无一流入消费市场危害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20/288734.html report 2068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了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作案工具和非法物品。图为缴获的毒品。信息时报记者巢晓摄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通讯员曾祥龙陶祥国徐培黄桂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