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留守老人自制“童车”带孩子去看病(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自制“童车” 除了爱还有无奈和心酸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日前,一组平利县留守老人自制“童车”,带着孙子、孙女去看病的图片在网上热传,一时间网友除了为老人疼爱孙子的行为所感动,也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境况而感到心酸。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日前,一组平利县留守老人自制“童车”,带着孙子、孙女去看病的图片在网上热传,一时间网友除了为老人疼爱孙子的行为所感动,也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境况而感到心酸。

  自制“童车”带孩子去看病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图片中看到,老人所推的车子是由彩条布和硬纸板等做成,两个小孩坐在里面,中间还有一个铁桶做成的火炉子,一旁有个自制的小盒子,里面放着孩子们的奶瓶和零食。

  图片在微博上热传后,不少网友被老人的行为感动。也有人觉得此举很不安全,“放火炉子是担心孩子冻着,但可能会有煤气中毒的危险。他们的生活一定很困难,除了爱,还有满满的无奈和心酸吧。”

  1月18日晚上,华商报记者通过该条微博发布者“给自己取个好名字”,辗转联系到图片拍摄者程琴琴。据29岁的程琴琴介绍,图片拍摄地点位于平利县正阳镇上。几天前,在外地打工的她回到家乡,看到一个老人用自制“童车”带着两个患有感冒的孙子去镇医院看病,这让她既感动又心酸。

  “当时正下雨,挺冷的。老人说孩子父母都在外打工,为避免孩子病情加重,就把火炉放在车子里取暖,并在车子四周设了几个通风口。”据程琴琴介绍,看到这一幕后,她的眼泪就下来了,“那种经历感同身受。小时候父母在外打工,我也是这样过来的。如今我已成家,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一年难得回来几次,孩子也是由爷爷奶奶带着。”

  “给孩子买童车想都不敢想”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自制“童车”的老人张祖互。据他介绍,自己今年61岁,孙子5岁,孙女3岁,几天前发现两个孩子患上感冒,他从所住的龙洞村推着两个娃去6公里外的正阳镇卫生院看病。

  “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过几天就回来了。从两年前开始,两个孩子由我一个人带,现在年纪大了,腰也不好,背不了两个孩子,于是去年年初用废旧材料自制了一个‘童车’。”据张祖互介绍,他用车轮和木板、彩条布、硬纸板做成这个车子,夏天把顶棚去掉,装上一把伞为孩子遮阳,冬天装上门帘,让两个孩子在里面能暖和一些。

  说起为何不给孩子买一辆童车,张祖互一脸无奈,“我们家里比较穷,几年前家里盖的毛坯平房至今没有装修。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给孩子买童车的事想都不敢想。明年大孙子将要上小学一年级了,趁着身体还可以,除了接送他上学,争取把小孙女也带到上学年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0/567049.shtml report 1435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王斌)日前,一组平利县留守老人自制“童车”,带着孙子、孙女去看病的图片在网上热传,一时间网友除了为老人疼爱孙子的行为所感动,也为农村留守老人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