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称董事长通过“电话表演”骗医生4000元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病人”自称董事长 “借走”医生4000元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实习生 董妍)18日上午9时许,一自称是大唐宝鸡热电厂董事长李建军的男子,通过出色的“电话表演”,成功从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医院医生高文(化名)处“借”到4000元钱。等男子离开后,高文怀疑上当并报警,警方确认男子几个月前,以同样的手段在另一医院也行骗过。
“病人”自称董事长 “借走”医生4000元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实习生 董妍)18日上午9时许,一自称是大唐宝鸡热电厂董事长李建军的男子,通过出色的“电话表演”,成功从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医院医生高文(化名)处“借”到4000元钱。等男子离开后,高文怀疑上当并报警,警方确认男子几个月前,以同样的手段在另一医院也行骗过。

  男子自称开车撞死了人

  昨日上午,高文回忆,18日上午9时许,一40多岁男子急匆匆的走进他所在的门诊室,男子嘴唇发紫,他自称李建军,是大唐宝鸡热电厂董事长,因心脏不舒服就诊。就在高文对其进行检查时,他开始诉说,自称早上开车经过宝鸡市市民中心时,看到市财政局一朱姓副局长给他打招呼,结果因车开得太快,把人给撞死了,他车后面跟的是市卫生局局长宁建国,宁建国赶快报了警,交警到现场后,事故科科长让他赶快走,说要不然死者家属来了肯定要打他。

  “他说感觉身体不舒服,宁建国就陪他到人民医院看病。”高文说,从谈话中感觉李建军对卫生系统的领导及各医院院长都很熟。李建军说到人民医院打吊针时,被撞人家属找了来,宁建国让他赶快到陈仓医院去看,结果到陈仓医院刚打了一针,家属也跟着来了,他赶快打了出租车,才跑到了虢镇医院。

  不断有“市领导”打电话安慰

  “在我这待了近两个小时,就感觉他特别着急,期间不停有市上领导打电话安慰他。”据高文讲,李建军在他办公室期间,不停地接电话,从谈话中听出,打电话的有“市长”及“市上其他领导”,还有“陈仓区书记”等,基本上都是在安慰李建军。

  快到11时,李建军说他下午1时许要去北京开会,就给一个“市上领导”打电话让送点钱来,对方说车不在不方便,他又给家里人打电话,家人说他们已经被死者家属跟踪,没法来送。“他就问我能不能给他先借点钱。”高文说,他当时也有点懵,就将钱包里1000元都给了对方,李建军说太少不够用,高文又向同事借了3000元。李建军给高文留下了电话号码及名字,说事后会还钱。随后,高文将李建军送上了出租车。

  警方确认男子之前也行骗过

  返回门诊后,李建军觉得不对劲,刚好他在操作手机时无意中拍下了李建军的视频,他拿去让大唐宝鸡热电厂的人辨认,对方说他们厂子没这人,高文感觉上当了,赶快报了警。

  高文向华商报记者提供的李建军留下的便条上显示,“李建军是宝鸡大唐热电厂董事长,并留有手机号和座机号”。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便条上的手机号,接听电话的一方称自己姓杜,并不是李建军,座机号则是空号。

  昨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民警称,三四个月前,此人就以同样手段在陈仓医院行骗成功,当事医生觉得不好意思没报警,后来医院保卫科的人知道后才报的警。据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当日,华商报记者从大唐宝鸡热电厂获悉,他们不属于股份制公司,所以也没有董事长这一职务,领导层里面更没有叫李建军的人,另外,他们是大唐宝鸡热电厂,并不是宝鸡大唐热电厂。

  据高文描述,该男子45岁左右,身高不到170cm,身体偏胖,戴眼镜,谢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0/567105.shtml report 2041 华商报讯(记者宋秉琴实习生董妍)18日上午9时许,一自称是大唐宝鸡热电厂董事长李建军的男子,通过出色的“电话表演”,成功从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医院医生高文(化名)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