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10工人为讨工钱等50天 靠政府救济面粉度日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10名山东籍工人苦等50天 靠政府救济面粉度日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辛辛苦苦在砖厂干活,临近过年想回家,却迟迟要不回自己的血汗钱。近日,10名山东籍工人在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尹家村一砖厂干完活后,因要不到工资,目前只能靠镇政府救济的面粉生活。

  10名工人为讨工钱 寒冬里苦等50多天

  1月18日上午,在崇凝镇尹家聚缘砖厂的工人宿舍内,简易的床铺上铺着单薄的被褥子。“拿不到工钱,我们只能在这里等,尽管很冷,但也没有办法。”已在砖厂等了50多天的工人牛祥于说。

  “因为领不到工资,已没钱买东西吃了,只能靠前段时间政府救济的五袋面粉和一些烂菜生活。”工人袁锁栓说,他和妻子去年2月来到尹家聚缘砖厂上班,但从7月开始,工资一直不能发放,到现在已经拖欠他们夫妻12000多元了。

  和袁锁栓夫妻一起等着领取工资的王得喜今年已经78岁,他告诉华商报记者,以往他们也领不全工资,只能领到一点零花钱,买点生活用品,但最近几个月一分钱也没发,基本生活都没法保证。

  镇政府多次出面协调 砖厂老板一直不露面

  “一共欠了我们30多名工人16万多元钱,砖窑从11月初就停工了,我们一直在这等老板王某给我们结算工资,但到现在都过去50多天了,他就是不露面。”工头李景合说,20名工人实在等不下去,前几天已经回去,在家等候消息。

  工人说,剩下的10名工人多次联系王某,王某在电话里说让他们等待,过段时间就会给发钱,但多次都没能给支付。李景合找到崇凝镇政府,镇政府也从中协调过,但王某还是没有支付工人工资。

  “我们从中协调了不下10次,却一直没能见到老板本人,他告诉我们正在外面筹钱,筹到后就会给工人。”崇凝镇政府综治办主任康国光说,为确保工人的基本生活,镇政府为他们送去了5袋面粉。该镇党委书记耿勃表示,他们考虑到工人中有的有年纪较大,且天气寒冷,建议让工人们留一两个代表等待,其余人由政府出路费,先让他们安全回家。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砖厂老板王某,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0/567132.shtml report 1052 华商报讯(记者贾凡)辛辛苦苦在砖厂干活,临近过年想回家,却迟迟要不回自己的血汗钱。近日,10名山东籍工人在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尹家村一砖厂干完活后,因要不到工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