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鹤董事长内部信:号召3万员工投身春运公益

来源:厂商动态

  1月18日,全国劳动模范、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发布内部信,号召3万员工投身春运公益活动,“尽举手之劳 让爱没有距离”。据飞鹤内部员工透露,倡议信提到,此次飞鹤将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支持2016“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并号召飞鹤全体员工在春运期间投身全国各大交通枢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无偿帮助,用一个微笑、一把扶助、一次指路等点滴善举,让回家的路充满人情味。

  本次飞鹤的公益行动得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充分肯定与认可,这标志着飞鹤乳业的“企业公益”更加系统化、专业化、品牌化,飞鹤正在从文化和精神上进一步迈向“负责任的大企业”。

  冷友斌的倡导信中提到的公益行为并不复杂,“在春运回家的路上,给那些匆匆赶路的老人小孩让一下座;给不熟悉路况的乘客指一下方向;帮助你身边拿着沉重行李的人托举一下。”尽举手之劳,让回家的路充满人情味。

  由于春节临近,全国各地的劳动者也陆续将回家旅程提上日程,这其中也包括3万飞鹤员工,由于很多人都有“春运难”的经历,“尽举手之劳,让爱没有距离”的倡导深受飞鹤员工支持。“董事长一直是很低调的人,但这封公益倡议信大家并不意外。”飞鹤员工陈小姐表示,公益精神已深入飞鹤企业基因,去年飞鹤就携手腾讯创新性地推出了“爱没有距离”春运免费WIFI项目,好评如潮。而作为亲历者,陈小姐认为“尽举手之劳”这一倡议更能体现公益本质,公益事业不只是捐款、馈赠,它更是一种思想方向,需要投入真诚和热情。陈小姐的“95后”同事裴先生也十分赞同这一观点,并认为举手之劳倡议“非常酷”,作为最迅速响应的员工之一,裴先生在报名之后更立刻付出行动,收取快递、上下电梯、甚至午饭时间都成为帮、扶、微笑的试验场,“其实不用等特别的时间节点,身边处处都可表达善意,做良好风尚的志愿者”。

  这封信的内容,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向社会传达了飞鹤在塑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之外,还有更高的“社会责任”。“婴幼儿奶粉是良心的事业、母亲的事业、民族的事业。飞鹤不但肩负着振兴国产乳业的大旗,更要为‘和睦、和美、和谐’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这也是飞鹤人致力创造的‘飞鹤梦’。”在内部信中,冷友斌如此说道。

  附: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截图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120/n435160333.shtml report 1374 1月18日,全国劳动模范、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发布内部信,号召3万员工投身春运公益活动,“尽举手之劳让爱没有距离”。据飞鹤内部员工透露,倡议信提到,此次飞鹤将与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