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 已连续出现189次余震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官方称已连续出现189次余震
青海北大门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官方称目前尚未收到伤亡报告。

  青海北大门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官方称目前尚未收到伤亡报告。

  门源县政府官网:已发生7次余震

  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1月21日发布消息,1月21日1时1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68度,东经101.62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约5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再次发布消息称,1时18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67度,东经101.61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随后,门源回族自治县政府网站消息称,门源县城离震中距33公里,影响约6度,全县有震感,皇城、北山、青石嘴震感强烈。据门源地震台测定,截止1月21日02时50分,已发生大小余震189次,最大余震3.9级。

  官方尚未接到伤亡报告

  1月21日凌晨,门源回族自治县政府网站消息称,目前,经第一轮核查,全县各乡镇均无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信息。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核查当中。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交通畅通。

  官方通报称,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等省有关领导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电话询问灾情情况。海北州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长万玛多杰以及省州地震部门相关负责人已赶赴门源。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青海省地震局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召开震情会商会进行趋势研判,并密切监视震情。青海省武警总队也已派出一百余名官兵赶往震区。

  人民日报从海北州宣传部获悉,门源县上已启动应急预案,各乡镇部门正在摸排,一些房屋出现裂缝,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门源县公安局局长张世军介绍,公安部门已做好救灾准备。

  此前新华网消息,当地通讯保持畅通,县城许多市民已经到户外躲避。有关人员在操场待命,准备抢险。

  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的消防、武警等部门已启动应急机制,随时待命抢险救灾。

  青海省地震局消息称,目前没有接到门源县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而当地消防和120在受访时称,暂未接到出发通知。

暂时无法回家的当地群众。 青海日报官方微博@青报新媒 图
暂时无法回家的当地群众。 青海日报官方微博@青报新媒 图
西宁市震感明显,许多市民下楼,站在街道上避震。 @人民日报
西宁市震感明显,许多市民下楼,站在街道上避震。 @人民日报


  地震发生时,兰州等多地网友称震感强烈

  门源当地居民称,地震发生后晃动剧烈,惊醒的民众从家中跑出躲避,目前尚未发生房屋坍塌。

  据@青报新媒 消息称,家在门源县的李先生说,已跟家人确认过平安信息。他表示,当地震感强烈,家人直接被摇着从床上掉了下来,但好在无大碍。

  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水务局职工马武龙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家住门源县城小区4层,震感强烈,桌上的很多东西都被震了下来,持续了1到2分钟。我现在已开车到县城新区,广场和外面全是人。”

  甘肃兰州、宁夏石嘴山、青海海东等地网友均表示有震感。

  网友@猫猫的夏天日记 称,兰州震感超级明显,持续很久。@活冰川时代:西宁震感强烈。@老马不识途john:宁夏石嘴山市有很大震感。@汪喜欢大大大太阳:武威震感强烈。@但偏偏___:青海海东表示震感强烈,差点穿衣服跑下楼,愿门源平安。

  近期,门源的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据了解,门源县城民众已出门聚集在开阔处。新华网记者称,他所居住的小区居民纷纷跑到马路上,一些群众还披着被子。

  据门源县官网资料显示,门源县总人口15.58万人,其中农牧民12.81万人,占82.2%。门源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祁连山脉东段,是青海省“北大门”,辖区总面积6902.26平方公里,下设4镇8乡109个行政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3083 report 2513 青海北大门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官方称目前尚未收到伤亡报告。门源县政府官网:已发生7次余震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月21日发布消息,1月2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