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越共十二大动向 分析对外政策调整

来源:环球网 作者:雒亦
原标题:外媒关注越共十二大动向 分析对外政策调整
20日,越共代表们走进位于河内的十二大会场。
20日,越共代表们走进位于河内的十二大会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5年一次的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0日至28日在首都河内举行。适逢越南推行“革新事业”(类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越南报章在会前发出“私人经济也是全民经济”的声音,此外“高层人事变动”“删除建成工业化国家时间节点”等也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越共十二大《政治报告(草案)》仍将“保卫越南社会主义制度”作为目标之一,强调发展同邻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同时新增“捍卫国家民族利益,捍卫海洋和岛屿主权”等内容。

  “此次会议将展示越共党内保守派和改革派力量之间的博弈”,新加坡《今日报》称,越共必须在中美之间学会保持平衡,“新领导人无论属于哪个阵营,都不会急剧调整政策方向。”

  【环球时报驻越南、新加坡、日本特约记者 雒亦 辛斌 黄文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18936.html report 769 20日,越共代表们走进位于河内的十二大会场。【环球时报综合报道】5年一次的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0日至28日在首都河内举行。适逢越南推行“革新事业”(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