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门源地震后谣言流出 警方:不造谣、不传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门源地震后谣言流出 警方:不造谣、不传谣(图)
图为地震发生后门源县民众跑出屋内躲避。 马龙 摄
图为地震发生后门源县民众跑出屋内躲避。 马龙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1日电  (记者 赵凛松 张添福)21日1时13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后,当地网民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里,迅速流传出各种版本的“地震预报”。对此,相关部门表示,一切信息以官方为主,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地震发生后,在青海网民的各社交平台里,流传的消息表示,“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发出通知,今晚10:00到3:00青海西宁有7.6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达8.0Ms、矩震级达8.3Mw(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矩震级为7.9Mw),破坏地区超过6万平方千米。地震烈度可能达到9度。地震波及可能涉及到湟中,大通,湟源,平安,乐都等地区。”

  除此之外,还有流传的消息表示,“据刚刚国家地震总局报道!由于亚洲板块和欧洲板块叠和,在未来72小时将会有余震频发,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山区可能会超过6.7级地震,甘肃西部地区震感强烈!请大家做好防范准备!”

  上述消息流传在网络后,西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平台“西宁网警”发布消息指出,“以上消息为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为主,一定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也请大家监督举报造谣者。”

  青海当地网民也迅速转发上述辟谣消息,以广而告之,避免引起进一步恐慌。

  另据了解,门源县6.6级地震位于门源县东北约37公里处,据初步了解,门源县城震感强烈,青海其他地区及临近的甘肃省普遍有感,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1-21/7725456.shtml report 1063 图为地震发生后门源县民众跑出屋内躲避。马龙摄中新网西宁1月21日电 (记者赵凛松张添福)21日1时13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后,当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