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修地下室扩建到邻居家 邻居“打洞”监视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业主修地下室扩建到邻居家 邻居无奈“打洞”监视
图为:邻居将自家地面凿开监视对方施工
图为:邻居将自家地面凿开监视对方施工

  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格里居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2栋楼地下,本应该是回填层,但开发商未回填,形成一个地下层,有业主竟然将其进行装修。

  该小区2栋1单元一楼的居民孙女士介绍,去年三四月间,同住1楼的邻居梁先生家因修下水管道进行施工,后来听到自家地板下也传来有人施工的声音,此时她才发现,梁先生居然在修建地下室且已经延伸到她家下面。虽物业、房管、城管等多部门都让梁先生不要再做地下室,可最近两天她发现,梁先生仍打算继续施工,还准备安装地下层房间的门。

  为掌握地下室修建的状况,孙女士在自家厨房阳台上打了一个洞监视。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孙女士家,透过洞口看到,该地下层约有三四米高,里面已经装吊顶,还安装了换气管道。

  小区物业罗经理介绍,此前,物业和业主们都不知道2栋下面还有这个地下层,即使在小区的建筑图上也没有找到。后来才知道,这个空层本应该是回填层,但开发商没有回填土方。梁先生在修管道时发现地下层后违规进行装修。去年4月,物业下达《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要求梁先生停止装修恢复原状。

  罗经理说,该地下层从产权上说并不属于业主,业主无权擅自使用。地下层的入口就在梁先生家的卧室里,有楼梯直通地下。地下层四周,做了防水挡土的墙,并且从梁先生家下面一直延伸到孙女士家下面,面积有上百个平方米。

  梁先生表示,他装修地下层并不危害楼房结构安全,装修后是准备当仓库用。房管等部门确实让他不再装修,他也停止了。

  至于地下层的产权,梁先生表示是“公共的地方”,因看到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就做了地下室。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梁先生此举确系违规,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于他近期是否还在继续装修,将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601/t3521294.shtml report 1132 图为:邻居将自家地面凿开监视对方施工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格里居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2栋楼地下,本应该是回填层,但开发商未回填,形成一个地下层,有业主竟然将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