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不愿生二胎 男子爬上40米高压线塔寻死

来源: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妻子不愿生二胎 上饶横峰一男子爬上40米高压线塔
男子在40米高塔上
男子在40米高塔上
深夜救援
深夜救援
救援人员支起救生气垫
救援人员支起救生气垫
救援人员爬上高塔
救援人员爬上高塔

  寒风中,一男子趴在40米高压线塔的塔顶,俯瞰着下面……近日横峰县莲荷乡发生一起轻生事件,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营救,最终轻生男子被成功救下。事后据了解,男子跳塔轻生原因是老婆不肯生二胎。

  2016年1月13日下午,16时07分,横峰县公安局莲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横峰县莲荷乡九甲村上王家山小组有一男子因老婆不肯生二胎受刺激爬到山上高压电线塔上,意欲轻生。接警后,莲荷派出所迅速组织全所民警赶赴现场,并向横峰县公安局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县公安局获悉情况后,立即调集消防、协调供电等部门,赶赴莲荷乡九甲村处置。16时12分,民警、消防、120急救人员、乡村干部赶到现场,发现被困群众的家属已在塔下外焦急的呼喊并等待救援。

  “我出门看时,男子已噌噌爬到塔的半中腰……塔上贴着‘高压危险请勿靠近’的提醒牌,这多危险啊!”附近村民说。

  因男子攀爬的是220千伏的高压电线塔,救援人员无法贸然上塔营救。经过现场了解,该男子因突发精神失常,爬上了高压电线塔,而且口齿结巴、耳朵有点失聪,该男子家属已无法和该青年进行正常联系,救援人员遂根据现场周围环境对周围树木进行砍伐,支起救生气垫以防出现意外。

  “孩他爹,快下来吧。你不想想其它,也得考虑咱的孩儿啊!”一女子在塔下喊道。据了解,跳塔男子为莲荷乡九甲村村民,30多岁,哭喊者为其妻子。两人育有一子,刚满5岁。

  塔高风大,女子见哭喊不见效果,便又让公公、婆婆一起帮着喊话。喊话并未奏效,男子变得急躁,开始做一些危险的动作,随后,救援人员也加入到劝说中,通过喊话安抚塔上男子的情绪。

  塔顶风大加上下雨,救援人员判断男子在塔顶不可能支撑太久,立即联系供电部门,请求其将高压线路的电停掉,以防不测。

  20时03分,高压线路的电终于被断掉,救援人员立即抽调两名精干消防官兵,做好安全措施开始爬上高压电线塔试图靠近该男子。就在官兵爬上高压电线塔的过程中,由于该男子精神失常,情绪反复波动,多次靠近塔边,随时有跳下的可能,救援劝阻人员也迟迟不敢靠近。便定时为塔上男子供应一些实物和饮用水,防止其它意外发生。

  为确保轻生男子生命安全,救援人员守在塔下一夜。14日早上8时05分,该男子经过一夜劝说,加上在塔上淋了一夜雨,终于妥协。随后,救援人员果断将该男子从高压电线塔上成功救下。

  事后调查得知,男子名叫张贵平,男,33岁,精神有些不正常。因为看到同村邻居家生了二胎,他的老婆不给其生二胎,受到刺激,意欲轻生。在救援过程中张贵平极不配合,供电部门只能将主高压线网的电停掉,致使周边县市的用电都受影响。张贵平的跳塔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安机关可以因其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罪名依法予以行政拘留。鉴于张贵平的精神状况,横峰警方已将其送往上饶市第三人民医院横峰精神病院进行治疗,其父母因疏于监护被教育训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xsr.jxnews.com.cn/system/2016/01/20/014635558.shtml report 2314 男子在40米高塔上深夜救援救援人员支起救生气垫救援人员爬上高塔寒风中,一男子趴在40米高压线塔的塔顶,俯瞰着下面……近日横峰县莲荷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