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澳科学家联名发表声明 反对日本重启科研捕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澳科学家联名发表声明 反对日本重启科研捕鲸(图)
#
资料图:民众抗议。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科学委员会成员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共32名科学家联名在21日发行的英国《自然》科学杂志上发表声明,谴责称日本重启南极海域科研捕鲸没有科学依据。

     声明批评称“日本主张目的是科学调查,但捕鲸是否具有科研性却并未由第三方进行充分评定”,要求以不杀鲸的方式来代替目前的科研捕鲸。

  此外,声明还向IWC呼吁“为了就捕鲸得出明确的结论,有必要尽快制定科学的评定方法”。

  据悉,日本此次计划捕获333头小须鲸。据声明称,尽管日本在重启科研捕鲸前于去年向IWC科学委员会提交了调查计划,但该委员会汇总的意见为“科研捕鲸无法正当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21/7726055.shtml report 734 资料图:民众抗议。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科学委员会成员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共32名科学家联名在21日发行的英国《自然》科学杂志上发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