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挪威借“遣返”之名向俄罗斯边境输送难民遭批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柳青
原标题:挪威借“遣返”之名向俄罗斯边境输送难民遭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19日报道,挪威近日开始用大巴将避难者运至其与俄罗斯交界的北极圈边境,此举遭到了联合国的批评。挪威官员表示,如果实行公正的难民政策,就需要送回那些无权受到保护的人。

  挪威移民警察19日晚确认,一辆载有13名单身男子的大巴当天下午6点左右离开挪威东北部的希尔克内斯收容所,前往俄罗斯边界。警方称,其中8名男子自愿离开的。

  挪威移民部长茜尔维·利斯泰于格说,难民将被带到俄罗斯的一些小镇,如尼克尔镇和摩尔曼斯克等。她在当天的议会上表示,“如果挪威实行公正的难民政策,我们需要送回那些无权受到保护的人”,任何拥有俄罗斯有效签证的难民都将被遣返。

  去年,有超过5500名避难者骑着自行车经由俄罗斯抵达挪威,约有3万人在挪威寻求庇护。挪威政府强硬的难民政策受到了大多数移民成员的支持。挪威右派民粹主义政党和保守党政府很清楚地表明立场,他们并不想接收太多的避难者。

  联合国上周警告称,挪威很可能违反了联合国难民公约。联合国难民署驻欧洲区域协调员文森·科舍泰尔说:“难民们冒着被冻死的风险来到这里,他们可能会死在沿途的无人地带。俄罗斯的难民体系还不够完善。我们认为对于那些需要保护的人而言,挪威将俄罗斯视为安全国家是错误的想法。”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21012.html report 73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19日报道,挪威近日开始用大巴将避难者运至其与俄罗斯交界的北极圈边境,此举遭到了联合国的批评。挪威官员表示,如果实行公正的难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