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官员:解除制裁后伊经济今年有望增长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朗官员说解除制裁后伊经济今年有望增长5%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饶博)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纳哈万迪安20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表示,随着对伊朗的国际制裁逐步解除,今年伊朗经济预计将增长5%以上,未来5年平均增速有望达到8%。

  纳哈万迪安当天出席达沃斯论坛一个特别会议时说,解除制裁的效果立竿见影,伊朗能够动用储备资产,并利用自有资本为更多的项目融资,还能吸引国际投资参与伊朗的项目建设。

  国际制裁曾严重制约伊朗经济发展,伊朗国内生产总值在2012年、2013年连续负增长,通胀率2013年达到40%。纳哈万迪安表示,伊朗正集中力量进行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正如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那样,伊朗的经济政策也在寻求双赢的解决方案。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1月16日起正式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开始执行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欧盟和美国等随后宣布解除对伊朗相关制裁。

  作者:沈忠浩饶博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1/c_1117846918.htm report 559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饶博)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纳哈万迪安20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表示,随着对伊朗的国际制裁逐步解除,今年伊朗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