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委常委:高考低分段学生中也有优秀人才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原标题:北京市委常委:高考低分段学生中也有优秀人才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1月21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列席会议。

  第一个发言的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景荪建议,北京职业教育应该考虑专门为保安等职业开设专业时。苟仲文表示“挺好,我支持你”,并发问“这几年学校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

  苟仲文表示,北京的教育改革应改变过去“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不能只把目光盯着高分段学生,不能只关注985和211学校,高考低分段学生中也有优秀人才。

  苟仲文表示,目前高等教育可以分为研究型、应用型、城市服务型几类,保安这类职业就属于城市服务型。职业教育方面,职业教育改革的起点要高,可以考虑2年高中教育,并在职业院校设计保安经理、文秘经理、法院速记员等专门课程,培养职业教育中的管理型人才,保安经理这类专业也可以拿本科文凭。

  同时,苟仲文建议,职业院校也可以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例如,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可以跟北二外合作,培养外语保安、外语护士等人才;会唱京剧的学生如果想去海外孔子学院教学,也可以去北二外学习外语,从而传播中华文化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21/392223.html report 676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婷婷)1月21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列席会议。第一个发言的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