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公共场所建母婴室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石爱华
原标题:北京政协委员建议:公共场所建母婴室

  法晚两会快讯(记者 石爱华)《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昨天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妇联在提案中建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并将促进推出母婴室建设标准。

  2015年底,一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女子地铁中哺乳的照片引起社会舆论,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背景下,很多政协委员也开始关注母婴室的建设。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介绍,目前很多“新妈妈”都有在公共场所哺乳难的经历,一直以来,建议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都是妇联关心的问题。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去年地铁哺乳事件发生时,妇联也一直关注地铁里建母婴室的事情。常红岩提到,现在很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内都有婴儿换尿布的设施,有些地方就把换尿布的地方归纳为哺乳室,但是实际上从功能设计上来看,还不完善。

  据常红岩了解,在母婴室的建设中,目前还没有一个相关的标准,这也是未来妇联将重点推进的一个工作。常红岩说,目前在企事业单位推进建设的母婴室都要求有一个十几平米的房间,设备要有冰箱、座椅、吸奶器、消毒柜等,但不同场所条件不同,设施也有所差别。如果想更加科学的开展建立母婴室工作的话,有必要推出一个母婴室的建设标准。

  常红岩介绍,去年地铁哺乳事件发生后,经过多方的努力,规划局已经把新建地铁里建设哺乳室纳入到建设规划中,这就意味母婴室将和在公共场所建设公共厕位一样,成为一项必要和强制的设施。纳入建设规划意味着在建设规划初期就要考虑其建设和运营维护成本,方便后期的管理。

  常红岩说,除了地铁以外,也在推动公园、商场、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将建设母婴室纳入到规划建设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21/102636322816.html report 906 法晚两会快讯(记者石爱华)《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昨天从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妇联在提案中建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