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调整 阎京华任副主席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调整 党组成员阎京华任副主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近日出现一波调整。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获悉,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北京闭幕,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表决通过替增补的执委、经审委人选,选举阎京华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副主席。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6岁的阎京华(1960.6)是山东文登人,1978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阎京华大学毕业后曾长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先后担任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干部、机关团委书记、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

  2008年12月,阎京华出任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

  2015年6月,阎京华转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之后又兼任机关党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农民工巨晓林被选举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他是我国第一位普通农民工当选全总副主席。

  巨晓林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网六段班组技术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2012年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曾经参加过大秦线、京郑线等国家重点电气化铁路工程的施工。

  目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副书记李建国担任。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介绍,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全国总工会是各地方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全国组织的领导机关,全国总工会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调整,党组成员阎京华任副主席
阎京华简历:

  阎京华,男,汉族,1960年6月生,山东文登人,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1978年8月至12月江苏省南京灯泡厂工人。1978年至1980年南京师范大学政治教育学专业学习。1980年至1985年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干部。1985年至1990年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1986年7月副处级)(其间:1985年至1986年中央讲师团赴河北讲师团保定分团副团长,1988年至1990年中南海业余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职大学学习)。1990年至1991年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厅机关团委书记。1991年至1996年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1996年至2001年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2001年至2008年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其间:2004年5月至7月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05年至2006年挂职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兼体育部副部长)。2008年至2015年国务院机关党组纪检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2015年至2016年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2016年1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简历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3242 report 1712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近日出现一波调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获悉,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北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