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2%网友为“刷爆蔡英文脸书”点赞:传达大陆声音

来源:搜狐网
 

  搜狐民调消息,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的脸书(facebook)20日晚被大陆网民洗版,3小时内涌入2万多则贴文,多是简体字,贴文多为"反台独"言论。民进党仅简短响应“欢迎光临民主自由的台湾”,并表示,“不会删文”。

  互联网成为大陆民众“反台独”的新战场?截至15时,20158名网友参与搜狐民调频道调查,62%受访者表示,用“刷屏”的方式在蔡英文社交网络账号下留言,可以让台湾绿营领导层感受大陆民意力量。同时,21%网友出,留言中存在辱骂及不理性言论,并不可取。

  大陆、台湾网友“隔空交锋”并不鲜见,就这一现象,47%的网友表示,“吵架”也是彼此沟通的一种方式,应看到其中的正面价值。而43%网友认为,应拓宽两岸民众交流渠道,引导双方理性对话。

  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媒体分析两岸关系或面临新情况。62%网友对下一阶段的两岸关系心存疑虑,表示对蔡英文仍需听其言观其行。16%网友则信心不减,认为两岸依旧会越走越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周子瑜事件后,两岸网民在脸谱上掀起“FB表情包大战”。大陆百度人气贴吧“帝吧”20日传出一则“帝吧fb出征,寸草不生”的消息,称晚间7时要翻墙进攻台湾特定媒体的脸谱粉丝团。

  报道称,这一波大陆网友进攻脸谱,涌入三立新闻、《自由时报》《苹果日报》等台湾媒体粉丝团,连香港艺人何韵诗、蔡英文的脸谱也被灌爆。蔡英文晚间一则“国会议长中立化”的脸谱贴文,在3小时内涌入2万多则贴文,多是简体字的反“台独”言论。

  对于蔡英文脸谱此次遭刷屏,民进党仅简短响应“欢迎光临民主自由的台湾”,并表示,“不会删文”。

  报道称,蔡英文的脸谱不是第一次被大陆网友刷屏,去年11月间,她的脸谱粉丝专页也是突遭数万则大陆网民留言灌爆,以辱骂图文刷屏,台湾网友随后加入战场“反制”。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121/n435353432.shtml report 1233  搜狐民调消息,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的脸书(facebook)20日晚被大陆网民洗版,3小时内涌入2万多则贴文,多是简体字,贴文多为"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