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副主席:中国市场动荡根源在于资产价值重估

来源:澎湃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市场动荡的根源在于资产价值重估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去年新上任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参加“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的圆桌讨论时表示,中国正处在转型期,中国市场动荡的根源在于中国的资产价值重估。

  方星海认为,中国市场剧烈波动背后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沟通。与市场的沟通需要做得更好,不过必须有耐心,因为中国的市场虽然不能和其他市场有同样的沟通,但中国会学习。

  第二是战略。对于(中国经济的)转型,中国有相应的战略。

  第三是战略的执行。中国有全世界最强的管理层,所以没问题。

  此外,市场的复杂对于中国来说只是短期的挑战。(中国人)在世界各地的大学学习,政府和公共服务等仍然有很高的威信。

  “我毫不怀疑我们有天赋,市场的环境复杂,虽然我们不清楚如何很好地处理(市场的问题),但我们在学习。”方星海说。

  方星海称,中国不具备货币贬值的基础,人民币贬值对转型不利。强有力的领导可以应对震荡局面。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3346 report 845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视觉中国资料图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去年新上任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参加“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的圆桌讨论时表示,中国正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