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主席:通州建副中心要在更大范围谋划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郭永芳 李婷婷
原标题:通州建副中心要在更大范围谋划
昨日,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小组讨论。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小组讨论。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 郭永芳 李婷婷)昨日,参加市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的市政协主席吉林在提到通州建行政副中心时表示,要在更大范围内谋划区域经济效果会更好,要改变天津吃不饱,河北吃不着的现象。针对北京经济发展,他认为下一步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研发力度。

  政协内部事务也要加强协商

  吉林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最大的一个特点,是用协商民主来贯穿各项履职工作。要用协商理念来推进监督,监督的意见也可转化成提案,政协工作要推进制度化,委员履职最大的制度化的一项就是提案,因此委员的监督意见、参政议政建言的意见,适时地都可以转化为提案。

  吉林说,今年的协商与去年相比,除了推进制度化,从协商议题的结构上更全面。此外,内部的事情也应该更多采取协商的方式。他个人认为,在政协内部的运转,行政色彩浓厚一些,应该更多采取协商的方式。

  北京调整产业结构应加大研发力度

  昨日,吉林还提到了通州建设行政副中心。他说,城市功能和经济发展二者之间可以协调统一,北京不能拘泥于一亩三分地发展,要走一条区域化发展的道路。就像在通州建设行政副中心的问题上,要改变天津吃不饱,河北吃不着的现象,真正实现协同发展,共享成功。

  吉林称,北京的经济有自己特点,怎么把特点充分表现和反映出来也很重要。以GDP增速为例,国家统计局说要把研发支出列入GDP核算。如果真计入,就能凸显北京的特点,因为北京的研发费用很高,北京下一步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研发力度,否则就会出现越发展、越转型反而增速越低的情况。

  对话

  “建履职档案为调动委员积极性”

  新京报: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如何建设?

  吉林:政协委员履职档案今年主要任务是系统地进行研究,也学习外省市的一些经验,进一步地完善,有些不明确的要进一步明确,目的就是更好地调动委员的积极性,更好的进行履职。

  新京报:哪些信息会记入履职档案?

  吉林: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式,比如说提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调查研究、参加会议,都会作为基本的履职要求,进行统计和分析。

  新京报:今年对委员出勤率的考核有何变化?

  吉林:今年的考核会提出一些明确要求,其实往年的考核也都比较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2/content_619738.htm?div=-1 report 1557 昨日,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小组讨论。新京报记者侯少卿摄新京报讯(记者沙璐郭永芳李婷婷)昨日,参加市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的市政协主席吉林在提到通州建行政副中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