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报告第3例H5N6禽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暂稳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深圳报告第3例 H5N6禽流感病例

  新快报讯 2016年第3周(1月14日至1月21日10:00),广东省报告新增H5N6病例1例,为深圳市报告。深圳市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深圳市再报告1例H5N6流感病例,为入冬以来深圳市报告的第3例H5N6病例。

  据悉,患者王某,女,31岁,现住在深圳福田区。2016年1月8日发病,14日起在指定医院住院,病情危重。目前,深圳市卫计委正组织专家指导全力抢救,病情暂时稳定。深圳市疾病中心专业人员已进行流行病学的初步调查。

  除此之外,未报告H7N9新发病例。截至目前,2016年全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3例,死亡1例,治愈1例;H5N6病例3例。

  省临床救治专家介绍:H5N6和H7N9起病初期均为发热、咳嗽流感样症状为主,病情发展快,3-5天就可以发展为重症。病原学分析,病毒仍然对磷酸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敏感,但前提必须是在48小时内尽早用药。

  专家提醒:疫情流行季节,应尽可能不去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病前如有接触活禽或到过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要主动提醒医生,以便医生及早使用药物。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3778 report 614 新快报讯2016年第3周(1月14日至1月21日10:00),广东省报告新增H5N6病例1例,为深圳市报告。深圳市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深圳市再报告1例H5N6流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