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环保局:京津冀6城统一预警级别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京津冀6城统一预警级别
2013年1月24日,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回答记者问题。新京报资料图/薛珺 摄
  2013年1月24日,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回答记者问题。新京报资料图/薛珺 摄

  市环保局副局长 方力

  昨日在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表示,计划到今年9月前,北京、天津、廊坊、保定、沧州、唐山六个城市将率先统一空气重污染应急启动门槛,采用统一的启动级别和减排比例。

  北京将修改应急启动门槛

  方力表示,这六个城市被称为“2+4”六城,即北京、天津与廊坊、保定、沧州、唐山。“我们将率先在这六个城市启动一样的级别,也就是大家说的启动门槛要一致。”他说。

  方力表示,这六城市针对重污染将启动一样的应急响应级别,及统一的减排比例,但具体措施根据各地产业经济结构的情况具体制定。

  “过去北京的启动门槛是最低的,响应是最严的,北京的红色预警可能在别人那儿就是橙色预警,而认识一致之后,对推动整个联防联控也是有好处的。”他说,这将有利于协同应对重污染。

  他表示,并非其他城市简单向北京“看齐”,而是北京自己的应急启动门槛也会修改。

  方力表示,这6个城市是京津冀区域的核心区,因此率先统一预警分级,但他也表示,这一计划也需得到环保部的统一安排。

  重污染天很可能先停驶低环保车

  目前北京市重污染天应急标准也正在修改过程中,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表示,正在广泛征求意见。“污染峰值、持续时间,这些可能都会修改。”

  方力表示,今后的重污染应急标准,肯定会更早地对重污染天做出判断,因为只有提前判断重污染,才能发挥减排效果。

  此外,他表示,下一版本的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将更有针对性,如在机动车减排方面,因为低环保级别的机动车排放量相当于好几辆环保性能好的机动车,因此当重污染天发生时,“很可能”会采取首先停驶国一国二车的做法。

  新京报记者 金煜

  过去北京的启动门槛是最低的,响应是最严的,北京的红色预警可能在别人那儿就是橙色预警,而认识一致之后,对推动整个联防联控也是有好处的,有利于协同应对重污染。

  ——方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2/content_619725.htm?div=-1 report 1390 2013年1月24日,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回答记者问题。新京报资料图/薛珺摄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昨日在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