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寒潮将近 宁波一对姐弟光着脚丫露宿街头(图)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光着脚丫露宿街头 这对姐弟让人心疼
接受爱心救助前,小女孩光着脚丫,衣衫褴褛。
接受爱心救助前,小女孩光着脚丫,衣衫褴褛。
姐弟俩光着脚丫露宿在街头
姐弟俩光着脚丫露宿在街头
昨天,姐弟俩在宾馆房间玩得很开心。
昨天,姐弟俩在宾馆房间玩得很开心。

  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萌萌哒的齐刘海,洗干净后的小佳怡,在宾馆里跟弟弟嬉闹着,开心极了。

  两天前,他俩还和爸爸段某一起露宿大街。一辆三轮车上,堆着几条脏到洗不干净的被子,几片面包、几个橙子是他们的伙食,那会儿他们已被冻得面无表情……

  光着脚的姐弟俩露宿银行门口

  热心员工把他们送进了宾馆

  3个多月了,姐弟俩一直在流浪,能赶在强寒潮来临前住进宾馆,他们真要谢谢环城西路上民泰商业银行海曙支行的叔叔阿姨们。

  这事儿昨天占据了东论首页,截至下午5点前,评论数多达253条。在东论发帖的是民泰商业银行的员工,出面帮助小佳怡他们的,是该行4个员工,一男三女。其中一名刘女士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经过:

  1月19日下午2点多,银行门口有个男子,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乞讨,当时他在地上铺了棉被,打算就地睡觉。

  刚开始还以为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就报了警,警方核实后发现,男子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女孩今年7岁,小名叫佳怡,弟弟3岁多,女孩原本在安徽淮南老家读幼儿园中班。当时佳怡只穿了一件棉毛衫和毛衣,弟弟衣服又脏又湿,两个人没穿鞋子袜子,光着脚丫子坐在那儿吃冰冷的橙子。这几天那么冷,马上又是大寒潮,我们几个人一合计,就在宏通苑酒店给他们开了2天的房间。

  本来200元一天的房费,酒店只收了100元一天,还帮两个孩子洗澡,准备了一些吃的。

  捐衣服,送吃的,续房费……

  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一旁参与救助佳怡的另一名李女士说,现在佳怡比刚住进来时活泼多了。

  “那天给孩子们洗手时,我们几个边洗边哭,他们冻到完全僵掉了。洗了整整三大盆的清水,才把手洗干净。两个人一句话也不说,愣愣的,如果不接进来,我们真怕他们被冻死。”李女士说,帖子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前天晚上,有好心人来宾馆续了3天房费;昨天又有人来续了2天房费。甚至有网友表示想领养这俩孩子。

  “据我们了解,先前流浪时已经有好心人帮助过他们,但这个段某要抽烟要喝酒,这些钱并没有花在孩子身上,我们发帖是为了让跟孩子相关的亲人、老乡,甚至老家的人看到他们的处境,来想一个长久之策,帮助他们。”李女士说,现在接受的捐助也就是一些吃的穿的用的,以及每天的房费。

  目前已有好多人想通过汇款、转账、发红包等方式帮助孩子,不过李女士她们全都没有收,并一再强调不要汇款。不过,该怎么帮助这对姐弟,也让她们发愁。

  昨天,宁波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马国均也来了,他先向段某提出邀请,可以短暂在救助站度过寒潮,一般来说,居住时间不超过10天,特殊情况下可适当延长,但这遭到了段某的拒绝。马站长把带来的被子、棉衣、面包等衣物想无偿送给他们,段某也表示暂时不需要。

  孩子父亲称手机被偷了

  两个兄弟在上海打工却联系不上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宏通苑酒店见到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段某。

  段某知道儿子的名字叫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写。女儿的名字,是佳怡自己讲的。

  他告诉记者,2015年10月8日,他回到老家时,看见一对子女坐在地上,饿得只知道舔脚趾头,才知道老婆跟着别的男人跑了,而这已是她近一年来的第六次离家出走。

  家中没人看孩子,于是他就把两个孩子都带到了宁波,也没去打工,让他们一起乞讨,天天露宿在外。

  段某说,他父亲已经70多岁了,身体不好,帮不上忙。本来还有一个大哥和弟弟,都在上海打工,可自己手机被偷,联系号码全没了。

  “在安徽老家有很多人认识我,太丢人了,所以来宁波流浪。救助站?我不去,就算在外饿死也不要去。反正快过年了,到时候我回老家去。至于今后的打算嘛,看看吧,明年我再去打工咯,让女儿去读幼儿园大班,能怎么办?儿子找人带,再赚钱吧。”

  虽然现在小佳怡和弟弟住进了温暖的宾馆,穿上了棉鞋,一日三餐吃着银行人员带来的食堂套餐,但记者也明白,这些或许只能维持一阵子。

  希望小佳怡和弟弟的更多家人、亲属能看到他们的现状,让两个孩子回归温暖。这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如果您有任何相关的线索,也欢迎联系我们新闻热线66111111。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22/content_294244.htm?div=1 report 2768 接受爱心救助前,小女孩光着脚丫,衣衫褴褛。姐弟俩光着脚丫露宿在街头昨天,姐弟俩在宾馆房间玩得很开心。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萌萌哒的齐刘海,洗干净后的小佳怡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