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涉毒逃犯 系贩毒团伙幕后老板

来源:北青网 作者:程群
原标题: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涉毒逃犯

  新华社电(记者 程群)中国公安部与越南公安部21日在广西凭祥友谊关举行毒品犯罪嫌疑人移交仪式。中方将越南籍重大涉毒通缉在逃犯邓明珠移交越南公安部。

  中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中方指挥部负责人王晓木表示,2015年7月23日,越南公安部禁毒局破获一起从山萝省经河内市和谅山省向中国贩运毒品的案件,缴获海洛因171.5公斤和枪支2支,这起毒品案件幕后老板指向邓明珠。案发后,邓明珠潜逃进入我国境内。

  2015年9月第二届中越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以后,越南公安部即向我国公安部提出协助抓捕邓明珠的请求。经过艰苦努力,公安机关于2015年11月16日在广西凭祥市将邓明珠抓获。随后,中越双方经协商,定于在广西凭祥友谊关将邓明珠移交越南警方押解小组带回越南。

  王晓木说,邓明珠的顺利抓捕和移交,有力地打击了中越边境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有效地震慑了跨国贩毒势力的嚣张气焰,充分表明两国政府联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坚决态度和共同意愿,展示中越两国执法部门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的合作成效。

  近年来,中越两国禁毒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务实成果。特别是针对中越边境毒品问题突出现状,中越两国在去年9月8日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第二届中越边境地区联合扫毒行动。行动期间,双方共破获毒品案件268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56名,缴获毒品3911.90公斤。

  中越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打击边境地区毒品犯罪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确定联络人,保持24小时热线沟通,进一步加强情报交流与联合执法。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2/content_179894.htm?div=-1 report 851 新华社电(记者程群)中国公安部与越南公安部21日在广西凭祥友谊关举行毒品犯罪嫌疑人移交仪式。中方将越南籍重大涉毒通缉在逃犯邓明珠移交越南公安部。中越边境联合扫毒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