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心腹被曝涉受贿丑闻 其已否认辞职可能性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安倍心腹被曝涉受贿丑闻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被曝曾于2013年至2014年接受一建筑公司100万日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贿赂。

  有笔记和录音为证

  相关报道刊登在21日发行的杂志《周刊文春》上。据《周刊文春》报道,日本千叶县白井市某建筑公司先前因道路施工问题与日本都市再生机构产生纠纷。该建筑公司向负责甘利明政治活动的事务所寻求帮助,之后成功从都市再生机构获得补偿金。

  《周刊文春》引用该公司负责人的话称,他于2013年至2014年先后宴请、现金行贿的金额总计达1200万日元(约合67.44万元人民币),并有笔记和录音为证。其中,100万日元流入甘利明腰包。

  报道说,甘利明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也存在资金流向不明的问题。若上述两种情况均属实,甘利明涉嫌同时违反《斡旋获利处罚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

  否认辞职的可能性

  甘利明当天承认曾与这一建筑公司人员会面,但有关记忆模糊,他将在调查后进行说明。当被问及去留问题时他表示“将全力完成托付给我的职责”,否认了辞职的可能性。

  共同社援引政府内部人士的话称,因日本政府计划在本届国会任期内提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法案,而此前一直参与TPP谈判、安倍内阁最熟悉TPP的甘利明此次曝出丑闻势必对国会运作产生不利影响。据相关人士表示,甘利欲出席计划2月4日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签署仪式,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也许难以出席”。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22/289268.html report 870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被曝曾于2013年至2014年接受一建筑公司100万日元(约合5.6万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