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政府或21天内回应部分英国公民“台湾请愿”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微
原标题:英政府或21天内回应部分英国公民的“台湾请愿”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针对日前有英国公民发起请愿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英国公民有权利就任何立法或政策问题向英国政府和议会发起请愿,目前请愿人数超过1万,英国政府会适时对此做出回应。英国下议院新闻发言人21日则告诉本报记者,英国政府回应的时间应在21天内,方式是在请愿网站上做出答复。

  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有关台湾的上述请愿由“英国公民”柴普曼18日在英国政府及议会的请愿网站上发起。请愿文题为“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内文称,由于一个中国政策,英国无法承认“中华民国政府”,造成英国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必须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础上。

  英国政府及议会的请愿网站上写明,请愿者必须是英国公民或居民,如果支持人数超过1万人,英国政府须在1天里启动相关程序以进行回应;如果支持人数超过10万人,议会将考虑对请愿内容进行辩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每个请愿可持续6个月。截至21日晚,“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请愿获得超过1.5万人响应。“中央社”称,英国政府回应请愿一般须数周时间,主要由外交部准备回复内容。

  英国下议院新闻发言人表示,让民众通过网站向政府和议会请愿是为了加强公众对公共事务的参与度。一般情况下,请愿由“请愿委员会”的11名议员进行审议,然后做出是否进行进一步调查的决定。记者看到,英国政府请愿网站上目前共有5000多个请愿,政府回应了94个,有29个签名超过1万的请愿正在等待回应,其中等待时间最长的是116天,在下议院进行辩论的是18个请愿。目前人气最旺的请愿是禁止美国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入境英国,获得57万人支持,反对这项禁令的请愿人数也有4万多。英国议会18日就此话题进行了讨论,但无果而终。

  另据台湾“三立新闻网”21日报道,19日有美国网民通过白宫请愿网站“WEthePEOPLE”发起请愿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请愿文称,“由于中国,只有少数国家与台湾建交”,希望美国“站在民主的一边”。该请愿要想获白宫受理,必须在今年2月18日前有10万人支持,目前只获得200多人响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26118.html report 1121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环球时报记者王盼盼】针对日前有英国公民发起请愿要求英国政府承认台湾是“国家”,英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