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曝安倍内阁高官受贿 接受建筑公司百万日元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日报
原标题:日媒曝安倍内阁高官受贿

  日媒曝安倍内阁高官受贿

  据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秀玲 沈红辉)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被曝曾于2013年至2014年(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贿赂。

  相关报道刊登在21日发行的杂志《周刊文春》上。甘利明当天承认曾与这一建筑公司人员会面,但有关记忆模糊,他将在调查后进行说明。

  据《周刊文春》报道,日本千叶县白井市某建筑公司先前因道路施工问题与日本都市再生机构产生纠纷。该建筑公司向负责甘利明政治活动的事务所寻求帮助,之后成功从都市再生机构获得补偿金。

  《周刊文春》引用该公司负责人的话称,他于2013年至2014年先后宴请、现金行贿的金额总计达1200万日元(约合67.44万元人民币),并有笔记和录音为证。其中,100万日元流入甘利明腰包。

  报道说,甘利明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也存在资金流向不明的问题。若上述两种情况均属实,甘利明涉嫌同时违反《斡旋获利处罚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rb.zynews.com/html/2016-01/22/content_714581.htm report 613 日媒曝安倍内阁高官受贿据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刘秀玲沈红辉)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被曝曾于2013年至20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