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年广东民众最关心食品安全 要求100%检测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程景伟 徐刚 史玉梅)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21日发布了《2016年广东省十大民生问题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十大民生问题的所有具体选项中,“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经营主体实施100%定期监督抽检,对主要消费食品门类实施同批次100%抽检”,是广东民众最关心的事项。

  该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广东的公共交通、公共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体育、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就业保障、医疗保障、公共安全、环境治理等10大领域,176项涵盖民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民生事项。

  该报告称,公共交通领域中,“城市道路施工建设”是广东民众关注度最高的选项,恰恰说明在广东当前城市化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道路施工”显现出了巨大的发展隐忧。

  报告指出,公共教育领域中,广东民众最关注的两个问题分别是“郊区和农村学校基础建设”、“择校公平性及赞助费”。

  公共卫生领域中,广东民众最关心的是“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及管理”;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中则是“社区康乐健身设施建设”;生活保障领域中是“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住房保障领域中是“定期对住宅电梯安全情况全面排查”;就业保障领域中是“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医疗保障领域中是“加大社区医院、村卫生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投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2/n435441477.shtml report 950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程景伟徐刚史玉梅)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21日发布了《2016年广东省十大民生问题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十大民生问题的所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