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八成受访者称:公共场合“秀恩爱”勿过度

来源:金羊网
 

  你能接受公共场合哪种程度亲密行为?超八成受访者称——

  在日常生活中,情侣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的行为并不少见,在公园、商场等场合都能见到情侣间牵手拥抱、接吻等行为。记者就此进行了问卷调查,最终收到374份有效问卷。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90.62%的受访者对于公共场合“摸来摸去”表示反感;40.32%的受访者认为情侣在公共场合接吻让人看不惯。那么,市民对“秀恩爱”是什么看法呢?

  公共场合注意自身形象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公共场合“秀恩爱”行为,有45.75%的受访者认为看到情侣在公共场合行为过于亲密会受到影响。33.97%的受访者认为这种行为不顾及他人感受,影响不好。

  60后李女士表示,在公共场合见到“秀恩爱”行为会受到影响。“在公共场合应注意自身形象,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李女士说,虽然目前社会接受程度变化了,不像古代那样严格要求,但是对于过度开放的亲密行为,还是会影响周围的人。

  “去公园散步时,看到情侣在园区长椅上或其他地方,有亲吻或其他亲密动作,会主动避让。”80后黄小姐大呼受不了,去公园散步本是放松心情,但有的情侣一些亲密行为让人尴尬,而且影响不好。

  过度“秀恩爱”让人生厌

  此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86.86%的受访者认为情侣在公共场合应自我约束,“秀恩爱“行为不要过度。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的行为中,仅有13.97%受访者接受在公共场合“搂抱”;而“接吻”“摸来摸去”这两种行为不被受访者认同的比率分别高达40.48%、90.68%。由此可见,不是所有“秀恩爱”的行为都能被市民接受。

  “我认为情侣之间在公共场合里礼貌性接吻、拥抱是个人自由,也是一件挺浪漫的事情。”周小姐认为,但行为过度就会让人生厌。

  还有市民认为,公共场合情侣动作过于亲密,对小孩子有一定影响。“在公交车上一对情侣动作十分亲昵,女孩侧身坐在男孩的腿上,还搂着脖子。”敖小姐说,孩子问“为什么姐姐不是小宝宝还要哥哥抱起来?”她不知如何解释,就赶紧把孩子眼睛捂住了。

  “在人多的地方更应该约束自己的行为,如果仅限牵手、轻轻相拥等礼貌行为,还是能接受的。”杨先生说,但还是希望亲密的示爱行为不要过度,以免造成不雅。毕竟公共场合会有小孩子在场,影响不好。

  应自我约束“秀恩爱”行为

  调查结果显示,有25.75%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制定法律禁止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的行为。

  “对于这些不雅行为,有关部门应该做出相应处罚规定。例如《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中明确规定,不得在车厢内做出不雅及有损社会公德的行为,其中就包括了情侣接吻、拥抱等。 ”市民曹先生表示,如有个明确规定,可以让文明行为从小事做起。

  据阳江职院一位心理老师分析,随着社会开放度越大,人们的接受程度也会越高,尽管目前社会对于情侣在公共场合的亲密行为接受程度有所变化,但是并不代表每人都能接受,私底下的亲密行为并无不可,但在公共场合还是应该自我约束。

  那么在公共场合遇到“秀恩爱”的行为,又应该怎么做呢?调查结果显示有15.34%的受访者持仅是看看,抱着与我无关的态度;1.1%的受访者则表示会上前提示情侣行为有所不妥。还有个别市民表示,应拍下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以起“杀鸡儆猴”作用。

  对此,该心理老师表示,情侣在公共场合亲密行为难用法律条文禁止,要改变还是要靠自我约束和教育。旁观者拍视频上传到网络上,这也不可取。

news.sohu.com true 金羊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122/n435441983.shtml report 1971  你能接受公共场合哪种程度亲密行为?超八成受访者称——在日常生活中,情侣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的行为并不少见,在公园、商场等场合都能见到情侣间牵手拥抱、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