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养老金被已故者家属冒领 原是同村同名导致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一老人养老金被已故者家属冒领 原是同村同名导致
养老金没了,银行开出的单据显示钱已经被取走了,里面还有终止丧葬费。(视频截图)
养老金没了,银行开出的单据显示钱已经被取走了,里面还有终止丧葬费。(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贾生晓)老孙是临邑人,今年六十有七,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前两天他寻思到年末了,想取出养老金看看牙齿,可被告知,养老金没有了取不出来。每月85元的养老金,前两年都能领,咋就突然没钱了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老孙的女儿去了趟银行,银行开出的单据显示钱已经被取走了,里面还有终止丧葬费一栏。“人还在呢,怎么还有终止丧葬费呢?”遇到这种情况,她不明白,老孙也糊涂了。

  好好的大活人,怎么就“没了”呢?就算钱没了,人也不可能没有,老孙一家决心要把这事查个明白。经过一番打听得知,原来,村里还有一位老大爷,人家和老孙的名字一个字也不差,都叫孙守平。

  在这之前,两位老孙都领过养老金,但什么事都没有。可自打那位去世之后,问题就出现了,按照两家的猜测,他们的银行卡应该一开始就是个“乌龙”,已故孙守平的女婿说:“始终错着领的,一个月都是85块钱,谁拿卡谁刷钱。”

  说起来,老孙没领的养老金也就四五百块钱,钱真不算多,可人家一是要把这事搞清楚,二是还有个担心:重名的事还有,因为村里还有第三个孙守平呢。

  记者来到了临邑县恒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解释,这确实是个乌龙,而这个乌龙正是当时村委不小心发错了卡。老孙少了的那几百块养老金,正是让“已故”的那位老孙领走了,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跟村干部联系,将和领错钱的户主协商,将孙大爷的钱归还。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2/n435442168.shtml report 921 养老金没了,银行开出的单据显示钱已经被取走了,里面还有终止丧葬费。(视频截图)齐鲁网1月21日讯(记者贾生晓)老孙是临邑人,今年六十有七,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前两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