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遇罕见低温 企鹅个个冻得直哆嗦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哈尔滨遇罕见低温 企鹅个个冻得直哆嗦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哈尔滨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0度,极地馆的企鹅跑到了室外,竟然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

  横店演员:取暖全靠抖

  昨天,传说中的“霸王级”寒潮,终于在浙江省多地正式来袭。距离杭州约174公里外的横店,气温也降到了0摄氏度左右。

  尽管东阳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但横店影视城正在拍摄的近20个剧组,都继续进行拍摄。对演员来说,冬天拍夏天的戏,本来就是一种煎熬。一不小心遇上了史上最冷的横店,更是为剧组带来了很多麻烦。

  剧组拍摄都很辛苦,环境条件也比较简陋。在这种极寒天气,有时可能连主演都没有地方可以休息。对于横漂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考验。

  曾出演尔冬升执导电影《我是路人甲》的沈凯,是横店老资格的演员了。他是江苏南通人,作为南方人,自认为是“比较抗冻”的。

  “我来横店四年了,还没遇到过这么冷的日子。”他租的房间没有空调,也没有任何取暖电器,“冷了,就多盖条被子”。

  为了拍戏,沈凯口罩、羽绒服一样不少,今年还特意买了暖宝宝,“暖宝宝多贴没用,一般只需要两片,肚子上一片,后腰上一片,最好外面加层护腰,裹得紧紧的,比贴个七八片暖宝宝都暖和。”

  沈凯还有个秘诀,就是最好拍古装戏,衣服多,里面多穿几件也没关系。

  不过,即使有暖宝宝护身,等戏的时候,群演们还是得在外面候着,有时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取暖真的全靠抖。有一次外面候场,吹了半天风,轮到我对词了,一张口,发现嘴巴不听使唤了,台词就是出不来,跟零件坏了一样。”

  沈凯赶紧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来回使劲搓了一阵子,“感觉脸上的血液流回来的,才说得出台词。”

  看来,要在横店拍戏,不管是明星还是群演,都得挨得了冻,吃得了苦。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6/01-22/106357113.html report 2117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近日,哈尔滨的气温降到了零下30度,极地馆的企鹅跑到了室外,竟然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新闻加点料横店演员:取暖全靠抖昨天,传说中的“霸王级”寒潮,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