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将助土耳其加强土叙边境管控 防范“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将助土耳其加强土叙边境管控 防范“伊斯兰国”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正加紧帮助土耳其封锁与叙利亚的边境,并将首次为土耳其提供相关技术。

  美土数月来一直在探讨如何封锁土叙之间最后一段不安全的边境。这段边境长98公里,已成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黑市货物和战争物资的高速通道。

  “伊斯兰国”控制了这段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巴黎去年11月恐袭案后,对该边境加强控制变得更为紧迫。上述美官员称,巴黎恐袭案的一些袭击者通过或者企图通过土叙边境在“伊斯兰国”占领区与欧洲之间活动。

  美副总统拜登将访土耳其,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达武特奥卢会面讨论打击“伊斯兰国”。拜登将是近期诸多访问土耳其的外国高层人士之一。消息称,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2月将率领一个机构间代表团访问土耳其,为土政府提供一项有关边境管控技术的具体清单。

  美方官员表示,美国可能提供的技术清单包括高空监测气球和反隧道技术,且美国准备检测简易爆炸装置所用材料的方法。

  “我们欣赏他们(土耳其)的行动,我们希望与他们合作以进一步加强控制(土叙边境),”美政府一位高官谈及土耳其说道。上述美官员要求匿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22/7727831.shtml report 629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正加紧帮助土耳其封锁与叙利亚的边境,并将首次为土耳其提供相关技术。美土数月来一直在探讨如何封锁土叙之间最后一段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