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宜野湾市长选举开启 安倍政府与冲绳县对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宜野湾市长选举开启 安倍政府与冲绳县对立升级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问题为焦点的冲绳县宜野湾市长选举,截至本月21日的提前投票人数已达到上次选举的约2.5倍。

  其中,安倍政府推举的现任市长佐喜真淳(51岁)和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支持的新人志村惠一郎(63岁)围绕市长一职展开激烈竞争,不仅选民高度关注,双方阵营也都加强了助选攻势,提前投票数因此大幅增加。

  据该市的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从发布公告翌日的18日起4天来已有8037人完成投票。2012年的上次选举同时段投票人数为3230人,全部6天合计也只有6541人。此次的选民总数约为7.3万人。

  为了引导提前投票,佐喜真阵营20日邀请了自民党农林部会长小泉进次郎和候选人一同在提前投票站所在的市政府附近举行演讲会。志村阵营的翁长和候选人也于21日在市政府周边发表了街头演说。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24日投计票日当天可能遭遇恶劣天气,引导提前投票也是为了防止当天因天气原因意外失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1-22/7728004.shtml report 563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问题为焦点的冲绳县宜野湾市长选举,截至本月21日的提前投票人数已达到上次选举的约2.5倍。其中,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