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二炮部队副政委唐国庆中将改任新组建火箭军副政委

来源:澎湃
原标题:原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唐国庆中将改任新组建火箭军副政委
唐国庆 资料图
唐国庆 资料图

  官方媒体近期陆续披露新组建的火箭军领导班子成员。

  据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官网披露,1月21日上午,2016年海淀区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召开。

  火箭军副政治委员唐国庆,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等驻区部队首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全国双拥办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李辉等上级单位领导,崔述强、于军、关成启、刘长利等区领导出席座谈会。

  上述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官网信息显示,原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唐国庆已经改任新组建的火箭军副政委。

  公开简历显示,唐国庆出生于1957年10月,内蒙古赤峰人,长期在二炮任职, 2013年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4年底转任二炮副政委。

  2015年7月,唐国庆晋升中将军衔。

  目前,官方媒体披露的火箭军领导班子成员已有四位,分别是司令员魏凤和,政委王家胜,副政委唐国庆,以及政治工作部主任方向。其中,魏凤和原任第二炮兵部队司令员,王家胜原任第二炮兵部队政委,方向原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

  火箭军是本轮军改中新组建成立的机构之一。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习近平强调,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全体官兵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3739 report 1168 唐国庆资料图官方媒体近期陆续披露新组建的火箭军领导班子成员。据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官网披露,1月21日上午,2016年海淀区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召开。火箭军副政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