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首都一餐馆门口遭恐袭 多名顾客曾被劫持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原标题:索马里首都一餐馆门口遭遇恐袭 多名顾客曾被劫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世界报》1月21日报道,索马里当地时间1月21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海滨大道一家餐馆门口突然发生爆炸,曾有多名顾客被劫持。

  报道称,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摩加迪沙利多海滩一家餐馆门口爆炸,之后发生密集扫射。警方解释说,一些武装分子随后进入餐馆,劫持多名顾客为人质。警方对餐厅发动突袭,行动一直持续到黎明。索马里总理舍马克(Omar Abdirashid Ali Sharmarke)谴责该事件为“野蛮攻击”。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1月15日,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Amisom)的肯尼亚基地,造成数十人死亡。该恐怖组织欲推翻由国际社会支持的索马里政府,定期从其据点对摩加迪沙发动袭击。该组织据点位于索马里中部和南部,并在此控制大片农村区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30492.html report 531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赵怡蓁】据法国《世界报》1月21日报道,索马里当地时间1月21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海滨大道一家餐馆门口突然发生爆炸,曾有多名顾客被劫持。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