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外交部: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方在南海问题上应该做的是汲取历史教训,而不是拨弄是非,中方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方在南海问题上应该做的是汲取历史教训,而不是拨弄是非,中方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问:日本首相安倍22日表示,希进一步强化与中国关系改善的趋势。同日,岸田文雄外相指责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是单方面加剧紧张局势,呼吁七国集团合作加强海洋法治,并称钓鱼岛周边领海遭入侵及东海资源被单方面开发的现象仍在持续。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答:中日关系近来有所改善,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为保持当前两国关系改善势头,日方应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的事,多说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的话。

  关于日方涉南海问题的言论,我要指出的是,日本曾在二战期间非法侵占中国南海诸岛,战后中方予以收回。日方在南海问题上应该做的是汲取历史教训,而不是拨弄是非。中方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方的立场十分清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在东海的油气开发活动均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的,是中国主权权利范围内的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122/c1002-28077790.html report 851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方在南海问题上应该做的是汲取历史教训,而不是拨弄是非,中方对日方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