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日本迎来数十年一遇寒潮 连冲绳都可能下雪

来源:澎湃
原标题:西日本迎来数十年一遇寒潮 连冲绳都可能下雪
共同社19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预警称,受较强冬季型气压控制,北海道、东北、东日本及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可能出现强降雪。

  共同社19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预警称,受较强冬季型气压控制,北海道、东北、东日本及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可能出现强降雪。

  日本近期的一波风雪侵袭正在向西扩散。据日本富士电视台(FNN)1月22日报道,这个周末西日本地区或将迎来数十年一遇的猛烈寒潮,就连冲绳也有可能下雪。

  报道称,在这个周末,以西日本为中心的地区将迎来非常强大的一波寒潮,可能会下大雪。为了做好防寒准备,长崎市的人们都在大量购买轮胎防滑链。

  根据富士电视台的预测,到23日傍晚时分,日本的中国地区会有30厘米的降雪,四国和九州地区有10厘米到15厘米的降雪。而到了24日傍晚,预计九州的降雪将达到10厘米到30厘米,中国地区会有20厘米到40厘米的降雪,冲绳也有可能下雪。

  报道认为,西日本地区在24日会迎来降雪高峰,交通预计将出现堵塞,山边的村落可能会受到隔离。此外,23日傍晚时分,预计关东地区也将下雪。

  日本广播协会此前报道,日本一些地方19日一天下来积雪深50厘米到90厘米。北海道地方媒体报道,札幌市一名居民19日晚被发现遭雪掩埋,已经死亡。据共同社统计,暴风雪18日导致全国大约260人因滑倒及其他事故受伤,仅在东京就有超过50人受伤入院。

  共同社19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预警称,受较强冬季型气压控制,北海道、东北、东日本及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可能出现强降雪,呼吁人们注意。东北和新潟共计约5万户发生停电。

  青森、岩手、秋田、宫城、山形、福岛等东北6县及新潟县截至19日早晨共有约50100户停电,原因是积雪过重压倒树木,致使输电线路断裂等。

  据《山形新闻》22日报道,山形县内的JR各条线路在21日受到大雪影响,停运了23趟,约1310人出行受到影响。《神户新闻》20日报道,根据兵库县警方统计,由于风雪寒潮的影响,当天上午兵库县内发生了250起以上交通事故。

  据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东海)说,由于大雪盖住铁轨,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不得不以每小时不超过100公里的慢速行驶,因此出现大面积延误,最迟晚点达70分钟,给11万名乘客造成不便。名古屋火车站挤满了候车乘客。

  爱知县的中部机场最大风速超过每秒20米,运营商不得不取消飞往韩国首尔和中国天津的两个国际航班及飞往札幌、九州等地的6个国内航班。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取消了20多个在北海道和北陆地区起降的航班。东京乘地铁通勤族们18日早被迫在地铁站排队等待。人群过于拥挤,地铁运营商只能限流。东北、上越、北陆的新干线列车缓慢行驶,影响将近8.5万人。东京和长野的快速列车一度暂停运行。长野县、山梨县境内的高速公路部分关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3872 report 1564 共同社19日报道称,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预警称,受较强冬季型气压控制,北海道、东北、东日本及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可能出现强降雪。日本近期的一波风雪侵袭正在向西扩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