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履新农业银行任行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杨
原标题:赵欢履新农业银行任行长
新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
新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

  2007年9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2010年1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

  2011年3月25日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2014年1月-2016年1月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中国农业银行1月21日晚间发布董事会公告称,聘任光大银行原行长赵欢为行长,并提名其为执行董事候选人。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金良正式赴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接替赵欢。在此之前,张云因个人原因辞去了农行行长职务,董事长刘士余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现年52岁的赵欢此前为光大银行行长,1月14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因工作调整,辞去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

  在曾与赵欢共事的人眼中,赵欢“低调,务实,专业能力很强。”虽然在光大银行行长上的任期较短,自2014年3月起至2016年1月14日,只有不到两年时间,但在赵欢任内,光大银行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85.31亿元,同比增长20.25%。

  在银行普遍遭遇息差收窄、利润下滑的今天,赵欢推动了光大银行的理财业务分拆,促使光大银行加速向资管模式转型。

  特别是在2014年下半年,光大银行的理财业务收入较上半年分别大增144%。

  2015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29.77%,其中佣金净收入135.58亿元,同比增加49.26亿元;理财手续费实现收入36.51亿元,同比增长275%。理财产品规模达1.004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

  在农行2015年的工作会议上,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曾要求加快拓展代收代付、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战略性业务领域,满足客户多层次金融需求;并抢占新兴业务制高点,做大做强投融资与交易性金融业务,加强投行专业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发展“大资管”业务,前瞻布局互联网金融。

  而在以上方面,赵欢在建行与光大银行履职时都有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做公司业务出身的赵欢有着丰富的基层和总行管理经验,他曾由建行总行派驻管理建行上海市分行,并且业绩非常突出。

  2015年12月4日,在农行履职多年的农行前行长张云曾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农行行长职位,并交由董事长刘士余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3/content_619905.htm?div=-1 report 1407 新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2007年9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2010年1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2011年3月25日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