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人冒雪赶路百余公里 给患病网友送救命钱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冒雪赶路百余公里 给网友送去救命钱

  昨天凌晨4点多,安徽芜湖飘着小雪,家住郊区的吴培超起床了,收拾一会儿就准备赶路。在芜湖汽车站,还有同为残疾人的四位朋友等着他。他们要一起赶往百公里外的南京,为芜湖市残疾人交友群里一个陷入困难的残疾人梅娟送去看病钱。

  现代快报记者 蔡梦莹

  事情要从今年1月13日说起,梅娟的父亲梅根祥正在自家所在小区保安室上班,突然感到肚子胀得不舒服。连续几天,他饭也吃不下,水也喝不了,肚子一直胀得难受。到芜湖市中医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他患上了肠梗阻。

  “我看爸爸疼得受不了,一只手拼命抓紧病床的床沿,腿一直在蹬被子,就将他转到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梅娟说,在医生的建议下,1月18日下午,父亲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总医院,住进了普外科37病区的ICU重症监护室。梅娟悄悄打听了一下,了解到父亲患有多种病,要两三个手术才能完成,花费在二三十万元。

  这对梅娟一家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梅娟是轻度残疾人,不能做重度的体力劳动,不能久站、久坐,她现在担任三潭社区的残疾人专委,每个月工资五百元,加上父亲梅根祥的工资,全家靠每个月两千多元生活。

  顶梁柱一倒,这可怎么办?梅娟只好求助她的残疾人朋友。在2014年,她加入了芜湖市残疾人交友群。这个QQ群的群主吴培超是位热心人,了解情况后,他赶紧召集群里的其他伙伴。三天左右的时间内,四十多人捐款10700元。

  记者昨天在家属等待区见到了他们一行人,吴培超,汪媛,芦丹丹,何久,杨峰,他们中多数行动不便,重度残疾占多数,但依然赶来南京,给梅娟打气,还带来了一袋芜湖特产山楂糖雪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23/content_423897.htm report 874 昨天凌晨4点多,安徽芜湖飘着小雪,家住郊区的吴培超起床了,收拾一会儿就准备赶路。在芜湖汽车站,还有同为残疾人的四位朋友等着他。他们要一起赶往百公里外的南京,为芜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