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亲信深陷受贿丑闻 称需一周时间确认记忆再说

来源:环球网 作者:贾文婷
原标题:安倍亲信深陷受贿丑闻 回应称需一周时间确认记忆再说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贾文婷】日本经济再生相甘利明近日深陷受贿丑闻。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爱将、日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担当相,甘利明疑似受贿的新闻一经爆出,就受到朝野相当大的关注。22日,甘利明否认违法收受现金。

  据日本《周刊文春》报道,千叶县某建筑公司为获政府都市再生机构的一项补偿,向甘利明及其事务所行贿。该媒体称,该公司给甘利明本人及事务所的现金和招待费等,仅有证据的部分就达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8万元)。

  对于该报道,甘利明承认曾在办公室与建筑公司的人见面,但表示不记得是否收了对方的贿款。在22日记者会上,甘利明表示“应该能在一周之内确认记忆后加以说明”,但他同时表示“我没做违法的事”,并否认曾违法收受现金。

  自从2012年安倍晋三二度掌权以来已3次改组内阁,甘利明一直成功留任。甘利明传出受贿丑闻,也成为在野党攻击的焦点。在22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部分在野党议员因其受贿丑闻悬而未决愤然离席。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曾要求甘利明早日辞职,表示“还是提早决断为好”。

  另据共同社22日报道,安倍在当天的施政演说上,就“修宪”问题呼吁大家“尽责”,并驳斥了安保法案是“战争法案”的指责,称这是“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贴上的标签”。安倍说,将为3月施行该法“推进万无一失的准备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32757.html report 74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贾文婷】日本经济再生相甘利明近日深陷受贿丑闻。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爱将、日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担当相,甘利明疑似受贿的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