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寒潮致上海高挂三预警 开启逾60小时“冷冻”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寒潮致上海高挂三预警 开启逾60小时“冷冻”模式
  中新社上海1月23日电  (李姝徵)“超级寒潮”来袭,上海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霜冻橙色三预警高挂。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3日午后起,上海气温将持续低于0℃,“冷冻”时长或超60个小时。

  随着北方的强冷空气前锋抵沪,申城近30年最低气温正步步逼近。

  22日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23至24日申城过程降温幅度将达7-9℃。其中当天最低温将降至-3℃,最高温仅在冰点;而24日最低温更将跌至-7℃,最高温则保持在-4℃左右。

  官方预报显示,23日午后至26日早晨,申城气温将持续低于冰点,上海将被“冷冻”超60个小时。

  “瑞雪兆丰年”,久不见雪的沪人盼望着在这轮“超级寒潮”中一睹雪花飞舞的美景。然而,沪人所盼望的鹅毛大雪并未出现。

  22日晚,上海飘起了零星雪花,当日一早,市区的屋顶上出现了薄薄积雪。但对上海人来说,2016年初雪实在来得太小了,仅青浦、金山、松江等一些外围区县的居民“结结实实”地看到了雪花。

  许多网友打趣说“我棉毛裤都穿好了,结果没下雪。上海的雪到哪里去了?”

  “上海高空倒是下起了大雪,”在静安寺上班的白领马晓柔告诉记者,“21日下午,我在55楼的办公室看见窗外飘起鹅毛大雪。”但当她兴奋地跑出写字楼却发现,在高空纷纷扬扬的大雪未等落地就成了雨滴。

  比起城区近地面,陆家嘴的摩天楼迎来了更壮观的雪景。在“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的121层塔罐区,最厚处积雪竟达到了15厘米。“鹅毛大雪的确光顾过申城,只是海拔有点高罢了。”网友调侃道。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解释,这与上海三面临海的地理位置、近地面气温较高、近地面风向不同以及城市热岛效应等多重因素有关。

  虽然大雪未光临申城,但其他地区的雨雪却影响了上海旅客的出行。

  记者获悉,从22日上午开始,沪昆高铁、京沪高铁多个车次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其中,京沪高铁22日中午开始到晚间共有30个始发列车受到影响;沪昆高铁22日上午受到寒潮雨雪天气影响,经过沪昆线杭长段(杭州到长沙南)的10趟高铁列车出发时发生延误。

  降雪已去,冰冻仍盘踞申城。截至记者23日发稿时,上海全市气温普遍在-1℃到-3℃之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23/7729350.shtml report 1155 中新社上海1月23日电(李姝徵)“超级寒潮”来袭,上海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霜冻橙色三预警高挂。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3日午后起,上海气温将持续低于0℃,“冷冻”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