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铁路局部署60台内燃机车应对低温天气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部署60台内燃机车应对低温天气
  新华社成都1月23日专电(记者江毅)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为应对近期低温天气可能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紧急加强抗击冰雪凝冻的应急准备工作,对210台应急发电机实行全部预热,分布在贵州、重庆和四川境内的60台内燃机车260名应急司机全员备战待令。贵阳(北)、重庆(北)、遵义、六盘水、昭通、涪陵北、石柱县等车站也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对接,确保冰雪凝冻发生后能迅速有序疏散旅客。

  此外,成铁局还发布出行提示,成都铁路局管内川黔、内昆、渝利铁、沪昆等铁路多条干线穿越川滇、黔贵等高寒高海拔地区,铁路轨道、电力接触网、道岔等设施在低温天气容易遭遇凝冻、结冰,对电气化铁路及高速铁路列车运行造成影响。

  铁路部门提醒,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遭遇降雨、降雪时铁路部门将根据气象等级调整旅客列车运行秩序。在未来几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购买车票、出发乘车前请密切关注铁路车站发布的资讯公告,或通过12306热线、@西南铁路新浪微博、成都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关注列车正晚点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方式。

  作者:江毅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1/23/c_1117871948.htm report 603 新华社成都1月23日专电(记者江毅)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为应对近期低温天气可能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紧急加强抗击冰雪凝冻的应急准备工作,对210台应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