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 做好灾区群众防寒保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 做好灾区群众防寒保暖
  新华社昆明1月23日专电(记者 侯文坤)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强寒潮天气,云南将通过多部门联动加强专项救助工作,及时调拨物资保障灾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极端天气环境下,云南省一些此前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受到极大关注。云南省民政厅介绍,此次强寒潮天气期间,将重点关注此前受灾地区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及交通不便、边远偏僻受灾地区群众的防寒保暖。云南省民政厅近期已向全省16个州市安排调拨了棉被50155床、大衣41217件、衣服42176套。同时要求各地加大棉衣棉被等物资的采购力度,做好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

  此外,为最大程度减少此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云南省各地民政部门还将强化与气象、水利、国土、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场所的准备工作,备足一定时期内食品、饮用水、棉衣、棉被等生活、御寒物资,根据灾害发生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果断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

  作者:侯文坤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1/23/c_1117872003.htm report 606 新华社昆明1月23日专电(记者侯文坤)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强寒潮天气,云南将通过多部门联动加强专项救助工作,及时调拨物资保障灾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最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