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盟江苏省委建言:完善管理防控地下空间犯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民盟江苏省委建言:完善管理防控地下空间犯罪
  新华社南京1月23日电(朱国亮 刘宗强)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召开,民盟江苏省委在提案中,呼吁采取措施防控地下空间犯罪。

  城市化进程加快,发生在城市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和人防工程等地下空间隐蔽场所的犯罪案件也呈现多发和高发态势。民盟江苏省委调研处处长章卫平说,近年,不少抢劫、盗窃、杀人、贩毒案件发生在城市地下空间,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妨害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应予以高度关注。

  民盟江苏省委在提案中说,以江苏南京为例,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南京市检察机关办理地下空间犯罪案件就有近100件;南京市近年来破获的针对机动车辆的盗窃案中有近一半是在地下车库实施的;制假售假案件也大部分是将地下场所作为藏匿地点。

  民盟江苏省委提供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南京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地下空间犯罪案件中,盗窃罪占比最高,占到58%;抢劫罪占比也不低,达到15%。

  提案分析说,地下空间犯罪频发,原因在于地下空间人员往来稀少,相对僻静,光线昏暗,监控较少,这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前藏身、作案后逃脱提供了便利。另外,一些民众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民盟江苏省委通过提案呼吁,完善地下场所的管理,加装监控、照明和紧急报警装置,做好人员和车辆的进出记录;梳理总结地下空间犯罪的特点,对隐患进行整改,并通过宣传提升民众自我保护意识;优化地下空间的建筑结构设计,在减少犯罪和强化救援上多下功夫。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1/23/c_1117872188.htm report 779 新华社南京1月23日电(朱国亮刘宗强)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召开,民盟江苏省委在提案中,呼吁采取措施防控地下空间犯罪。城市化进程加快,发生在城市地下室、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