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第一险峰”粤北金子山一夜“飞雪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第一险峰”粤北金子山一夜“飞雪来”(组图)
雪压在树枝上 曾令华 摄
雪压在树枝上 曾令华 摄

雪压在树枝上 曾令华 摄
游客在雪景中自拍 曾令华 摄
雪压在树枝上 曾令华 摄
游客冒雪登山 曾令华 摄

  中新网清远1月23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记者23日从连山金子山森林度假区获悉,被誉为“南粤小华山”、“广东第一险峰”之称的清远连山金子山23日迎来了赏雪的好时机。眼下的金子山已经是白雪皑皑,变成一座“银山”。

  据介绍,金子山森林度假区的雪是从1月22日晚11点开始下的,可谓“一月飞雪来”。如今的金子山,雪压寒枝低,风卷林木啸,万籁寂静只闻雪。台阶上、竹林间均积满了白雪,像林海雪原。上山的阶梯已经结着不少冰凌、冰花,木披上雪花变得玉树临风,雪光岚气。

  据介绍,地处粤北地区的金子山拥有南方少有的冰雪资源,冬春两季年年降雪。

  广东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地处南岭五岭之一的萌诸山脉之中,位于粤、湘、桂三省(区)结合部,景区主峰海拔1417米,为广东第八高峰,由于其高、险、峻、峭,并拥有一段长500多米、阶梯2000多级、坡度80度,几乎垂直悬挂在山上的天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23/7729670.shtml report 1392 雪压在树枝上曾令华摄游客在雪景中自拍曾令华摄游客冒雪登山曾令华摄中新网清远1月23日电 (程景伟曾令华)记者23日从连山金子山森林度假区获悉,被誉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