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土承诺寻求政治方案解除“伊斯兰国”威胁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贺灿铃
原标题:美土承诺寻求政治方案解除“伊斯兰国”威胁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23日电(记者贺灿铃)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说,美国和土耳其承诺加强合作,以寻求达成政治方案解除“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对叙利亚的威胁。

  拜登当天在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达成政治方案是解除‘伊斯兰国’对该地区威胁的首选,但也不排除采用军事行动将其铲除。”

  拜登表示,美土两国同意在情报搜集、支持当地民兵武装等方面加强合作,对“伊斯兰国”实施有效打击。

  达武特奥卢称,叙利亚现政府、“伊斯兰国”和叙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卫军”是土耳其面临的主要威胁,土耳其反对叙利亚库尔德人组织参与未来和平谈判。“人民保卫军”与被土耳其列入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一直支持在土耳其的恐怖活动。

  土耳其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是境外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重要通道。随着国际舆论的压力加大和去年土首都安卡拉和东南部桑利乌尔法发生导致130余人死亡的“伊斯兰国”成员自杀式袭击,土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和管控过境极端分子的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1/23/c_128661022.htm report 643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23日电(记者贺灿铃)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说,美国和土耳其承诺加强合作,以寻求达成政治方案解除“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